筑起抗击疫情的“青春长城”
2021-11-01 09:03:39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不要急,口罩戴好,按照顺序一个一个来。”10月31日上午,记者在铅山县富达农贸市场核酸采样点见到“80后”志愿者周一川时,他正在协助医护人员维持现场秩序。

    周一川是铅山团县委兼职副书记、县教育团工委负责人。10月30日,葛仙山镇发现一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一场疫情防控战迅速打响。共青团铅山县委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发布抗疫志愿者招募令。县教体局迅速组建了一支由300名青年教师组成的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从10月30日20时开始,周一川带领30多名志愿者成立信息摸排专班,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3时,对1400多名游客逐一电话回访。10月31日早上6时,周一川接到新任务后,马上奔赴核酸采样检测点开展工作。

    “95”后青年志愿者黄玮是一名创业青年,得知团县委招募志愿者后主动请缨。10月30日20时,他来到人流量大的县文化广场协助维持现场秩序。第二天一大早,他又到各个疫情防控卡点送口罩和食品。

    10月31日,记者在铅山县多个疫情防控卡点和检测点看到,身穿红色小马甲的志愿者们忙碌在一线,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维持秩序,耐心教一些老人使用智能手机扫码或者准确上传相关信息。

    铅山团县委书记王郑杨告诉记者,抗疫志愿者招募令发布后,短短几个小时,全县有700多名青年志愿者报名,并在统一调度下火速奔赴各乡镇,配合当地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青春长城”。(记者 余 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慢直播 | 它们来了 看“千年鸟道”候鸟南飞
慢直播 | 它们来了 看“千年鸟道”候鸟南飞
2021南昌飞行大会开幕
2021南昌飞行大会开幕
神州答卷|红色江西:信仰荣光指引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神州答卷|红色江西:信仰荣光指引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光绘艺术“点亮井冈山”
光绘艺术“点亮井冈山”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016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