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26万名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
2021-11-12 08:56:06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11月11日7时40分,在上饶市一中新校区高二(28)班教室,数学老师张金裕正按既定教学进度给学生们上课。和往常不一样的是,教室里除了他,台下的座位上空无一人。“数学教学需要大量板书,为方便学生听课,3日起我坚持每天到校利用多媒体设备上课。”据悉,11月3日起,上饶市一中有序组织380名老师,在家或在校通过网络直播开展线上教学,并制订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相关措施,让网课质量“不掉线”。

  铅山突发疫情后,信州区、广信区、铅山县除大中专院校外的各类各级学校暂停线下教学,全面进行线上教学。上饶市教育局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预案,分类施策、一校一案,采取录播课和老师在线直播教学等方式,组织保障信州、广信、铅山3个区县26.1万名中小学生的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一个都不少”。

  11月10日,记者在上饶中学教学楼看到,绝大多数学生都已居家接受线上教学,29名留校的铅山籍学生在教室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线上学习。据上饶中学校长詹钰介绍,疫情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铅山籍留校学生进行精准摸排,同时排查有铅山旅居史的师生,实行闭环管理。对铅山籍学生安排专人专管,提供网课听课设备、分层开展线上网课,并对留校学生给予用餐补贴,每人每天免费配送牛奶、鸡蛋和新鲜水果。(记者 余 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南昌:秸秆综合利用 助推农业可持续发展
南昌:秸秆综合利用 助推农业可持续发展
乡间“抗疫厨房”
乡间“抗疫厨房”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江西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江西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6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