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经开区启动居民身份证免费寄
2021-11-11 09:12:07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近日,赖女士在赣州经开区公安分局黄金岭派出所申请办理身份证,受理后通过扫描“赣邮通”二维码上传邮寄地址信息。次日下午,赖女士在家就收到了赣州邮政投递员送来的身份证。

  据悉,这是赣州市公安局居民身份证制证所联合经开区公安分局、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和中国邮政赣州分公司共同推出的“身份证赣州造 免费邮寄更快到”活动,赖女士是第一位享受到此服务的群众。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群众少跑路”服务理念,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在市公安局居民身份证制证所大力支持下,赣州经开区公安分局、经开区行政审批局、中国邮政赣州分公司共同推出了身份证免费邮寄便民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实惠。

  作为全国仅有的五个免费邮寄政策推行区域之一,赣州经开区率先推行城、乡居民身份证全国免费邮寄试点,将进一步夯实“只跑一次”便民举措,惠及全区35余万群众。

  赣州经开区公安分局办证窗口民警徐艳梅介绍,按照公安部规定,公民自提交《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之日起四十五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交通不便的地区,发证时间可延长三十日。身份证从办理至拿到手,需要经过派出所受理、制证单位制发、公安分局领取分发、派出所通知发放,不仅时间长,群众还至少要跑两三趟,对于住得偏远的群众非常不方便。“现在有了赣州人自己的制证所,结合免费邮寄服务,群众到窗口办理身份证后,只需扫描免费寄二维码,微信下单便可邮寄到家。”据介绍,群众3至5天即可在家收到身份证,证件物流信息还能通过小程序随时查询。(谢 欢 孙小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乡间“抗疫厨房”
乡间“抗疫厨房”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江西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江西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显影中国】农民发明家的菌菇梦
【显影中国】农民发明家的菌菇梦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