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昌市地铁4号线开展应急演练
2021-11-20 09:35:46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地铁4号线开展应急演练

    11月19日,2021年南昌市轨道交通运营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在南昌地铁4号线礼庄山站举行。20余家单位共300人参加,公安、消防、急救、轨道、供电、通信等单位出动救援及保障车辆20余辆。

    本次演练模拟的是南昌市进入主汛期,连日来持续暴雨,城区多路段积水、交通拥堵、部分路段交通瘫痪、部分公交线路停运,南昌地铁4号线高架与地下过渡段挡墙发生垮塌、内涝积水瞬时倒灌入区间隧道,南昌地铁4号线礼庄山站至中堡站上下行行车中断,3名乘客因疏散过程水势过大被困车厢等情况。

    演练在模拟遭遇极端强降雨的场景中开始,南昌地铁4号线高架与地下过渡段挡墙发生垮塌,内涝积水瞬时倒灌入区间隧道,列车司机迅速按下紧停按钮,立即向控制中心汇报,通过广播安抚乘客,并换端准备反向运行至站台疏散。应急响应启动后,公安、消防、急救、公交、通信、轨道集团、中铁穗城等相关部门迅速联动,按照IV级响应要求展开联合处置应对,疏散转移100余名乘客,解救3名被困人员,及时修复受损地铁运营设备。

    演练结束后,现场评估专家指出,本次演练情景模拟贴合南昌实情,设计合理、组织有序、配合高效、场景逼真,各参演单位参演人员能迅速进入应急状态,进一步提升了轨道交通运营系统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市属相关单位的应急协调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记者 卢梦梦)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新华云直播】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
【新华云直播】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
南昌:秸秆综合利用 助推农业可持续发展
南昌:秸秆综合利用 助推农业可持续发展
乡间“抗疫厨房”
乡间“抗疫厨房”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