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纪念宁都起义90周年活动举行
2021-12-14 17:53: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纪念宁都起义胜利暨红五军团成立90周年座谈会现场。新华网 王晓震 摄

  新华网南昌12月14日电(王晓震)12月14日,纪念宁都起义胜利暨红五军团成立90周年座谈会在江西省宁都县举行。来自江西省内外的嘉宾和赣南老区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共同回顾那段风雷激荡的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凝心聚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1931年12月14日,国民党第二十六路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动了著名的宁都起义。宁都起义沉重打击了蒋介石“攘外必先安内”的反动政策,壮大了红军的力量,巩固发展了中央苏区,增强了苏区军民革命必胜信心。

  与会人员瞻仰赵博生烈士陵园。新华网 王晓震 摄

  这场伟大壮举,给我们留下了“铁心向党、坚持真理、爱国爱民、敢于斗争”的宝贵精神财富。宁都县委书记肖斐杰说:“我们要汲取宁都起义的精神伟力,开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据悉,此次纪念活动由中共赣州市委、赣州市人民政府、赣州军分区主办,中共赣州市委宣传部、中共赣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宁都县委、宁都县人民政府、宁都县人民武装部承办。纪念活动包括文艺演出、瞻仰赵博生烈士陵园、座谈会、参观宁都起义指挥部旧址等内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候鸟食堂”迎接远方来客
“候鸟食堂”迎接远方来客
新华云直播:第二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 带你看候鸟翩跹
新华云直播:第二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 带你看候鸟翩跹
油管视频起底美军20年嗜血杀戮真相
油管视频起底美军20年嗜血杀戮真相
赣深高铁开通运营
赣深高铁开通运营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8163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