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24日在南昌开幕
2021-12-22 08:56:37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第十四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24日开幕

    国内外2000余家参展商参展

    12月21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国家商务部、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江西省商务厅、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将于12月24日—27日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本届绿博会为期四天,以“助力双循环·畅通消费链”为主题,共设置展出面积4万平方米,参展商2000余家。展品范围涵盖国内外优质绿色食品、地方特色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以及食品加工等系列产品, 吸引了贵州、福建、宁夏、辽宁、重庆、内蒙古、西藏、广州、深圳、成都、长沙、晋城、呼和浩特等十三个兄弟省市代表团前来参展,展示的产品皆是独具当地特色文化的产品,如福矛窖酒、内蒙古牛肉干、拉萨青稞麦片、连翘叶茶、山西相府蜜酒等。江西11个设区市代表团则带来本土优质的农产品及食品,如赣南脐橙、南丰蜜桔、婺源绿茶、丰城冻米糖等名品,其中,南昌八个县区代表团特装展位面积达到1413平方米,参展企业100余家,将带来深受广大市民喜爱的名优特产品,如李渡酒、煌上煌卤味等。

    本届绿博会还设置了国际展区,塞尔维亚华人商业联合会、中东欧之家、世界韩人贸易协会等将联合展出来自塞尔维亚、韩国、泰国、俄罗斯、日本、伊朗、朝鲜、希腊、波兰、匈牙利、保加利亚等国家的特色产品。

    绿博会组委会还邀约到全国百余家流通供应链、电商平台、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细分市场和新零售企业负责人到会观展、采购商品和参加相关论坛;全国50余家绿色食品行业、餐饮行业、酒店行业等相关协会组团参展参会;全省近千家规模影响较大的超市和购物中心将在展会现场与参展企业对接需求。

    记者了解到,本届绿博会将设立乡村振兴展区,特设京东京喜农场汇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馆和江西乡村振兴馆。集中展示的产品有赣州的酱板鸭、抚州的开心莲子、吉安的茶树菇、九江的蜂蜜和萍乡的莲花血鸭等。

    同时,绿博会同期将召开中国绿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中国绿色食品流通创新论坛等专题会议,邀请绿色产业有关专家和企业,就绿色食品产业、可持续发展等主题作主旨演讲,共同促进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此外,本届绿博会还特设小型供需对接区,为参展商与采购商精准对接提供全流程的便利服务。(记者 刘文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红色”作品展 展现赤子心
“红色”作品展 展现赤子心
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网事·感动2021”年度颁奖典礼预热宣传片
“中国网事·感动2021”年度颁奖典礼预热宣传片
【专题】2021年第十三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
【专题】2021年第十三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18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