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警示教育显威力见实效
2021-12-25 09:46:20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查处一案 警示一片 治理一域

    我省警示教育显威力见实效

    日前,在抚州市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后,当地一周内先后有3名干部主动投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彰显了我省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带来的强大震慑力。

    近年来,省纪委省监委提出加强和改进警示教育、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深化标本兼治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抓手,努力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让查办案件的成本和代价白付。

    今年以来,省纪委省监委已先后在宜春、九江、南昌、抚州等地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督促当地党委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各地领导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看到曾经的同事沦为‘阶下囚’,在镜头前悔恨痛哭,我深受震撼、深受教育、深受警醒。”在南昌市警示教育大会之后,该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艳感慨不已。

    此外,省纪委省监委聚焦问题易发、多发的行业领域,对症施策,分系统开展警示教育,通过解剖麻雀、举一反三,深入揭示行业系统领域突出问题,推动各行业领域政治生态持续好转。针对查办钟晓云、周才柬、黄前湖等案件暴露的问题,先后召开全省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钟晓云案警示教育大会、省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座谈会;针对查办邓寄鹏等案件暴露的问题,正汇编全省开发区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材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在分区分类的基础上,省纪委省监委还不断探索创新警示教育形式,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今年中秋节前发出《致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列举了一系列正反事例,提醒新任省管干部家属做好“廉内助”,当好家庭监督员。在编印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材料过程中,将审查调查对象撰写的忏悔书、检讨书等剖析材料进行梳理汇编成册,让广大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效果。(记者朱华 通讯员吴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城市书房”:孩子们的“课后港湾”
“城市书房”:孩子们的“课后港湾”
【新华访谈】李见深:把千年陶瓷文化转化为世界语言
【新华访谈】李见深:把千年陶瓷文化转化为世界语言
纪录片|永远的红军
纪录片|永远的红军
“红色”作品展 展现赤子心
“红色”作品展 展现赤子心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8199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