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虎年第一展:经典的力量 • 方云艺术展
2022-01-07 15:20:38 来源: 四方家公众号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江西师范大学虎年第一展,是“经典的力量”书画艺术展,展览艺术家是南昌大学四方艺术研究院的方云先生。

    方云先生几十年如一日,以艺术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他的家庭也先后获得“南昌市文明家庭”“江西省书香家庭”等荣誉。

    方云书画•立天地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

    《经典的力量》艺术展里,有方云先生独特的“云书”艺术;有敬录方志敏烈士《可爱的中国》的长卷;也有方先生以“古”“红”“绿”的三色文化为基本元素,创作的青绿山水、工笔重彩、瓷画。

    展览现场

    方云书画•观古今

    展览现场

    方云书画•灯

    “落其实思其树,饮其流怀其源。”近年来,江西师范大学立足于江西红色资源丰富的地域优势,充分发挥红色文化教育在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中的独特作用,开阔“大视野”,创建“大阵地”,树立“大目标”,形成“大格局”,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体验式、情景式和沉浸式的教学、实践、娱乐等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读懂红色经典中蕴含的“大道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推动新时代“大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形成新时代“大思政课”建设的“师大经验”和“江西特色”。

    方云书画•四时风

    展览现场

    相信通过这次艺术展活动,人文家风教育、艺术审美教育也将进一步融入“大思政课”,让思政教育更有意思、有意趣、有意义,以文化人、以情育人,培养造就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通讯员 杜令琛

    方云书画•青山明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谭茜予
加载更多
喻晓社:扎根红土地 发展符合国家需要的高等教育
喻晓社:扎根红土地 发展符合国家需要的高等教育
吴建平: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吴建平: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雪落庐山
雪落庐山
高尔金宝音:潘冬子回家了
高尔金宝音:潘冬子回家了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