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公布第七批市级非遗名录
2022-01-06 08:57:20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南昌市公布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有45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13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纳入市级保护对象。

    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包括8大类,45个项目。其中民间文学9项,传统音乐1项,传统舞蹈4项,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2项,传统美术6项,传统技艺15项,传统医药7项,民俗1项。在扩展项目中有10个项目是传统技艺,这些传统技艺不仅是本地区家喻户晓的美食美味,同时也保持和传承了各自独具特色的传统工艺。扩展项目中的另外3项是传统美术。

    近年来,南昌市始终坚持以“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合理利用工作,鼓励、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推动了南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不断上新台阶。(记者 万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雅静
加载更多
喻晓社:扎根红土地 发展符合国家需要的高等教育
喻晓社:扎根红土地 发展符合国家需要的高等教育
吴建平: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吴建平: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雪落庐山
雪落庐山
高尔金宝音:潘冬子回家了
高尔金宝音:潘冬子回家了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6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