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部署春运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2022-01-26 09:25:21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春运期间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可能性大

  江西部署春运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春运期间(1月17日至2月25日),我省将先后受到5次冷空气过程影响,气候呈偏湿冷特征,出现阶段性强降温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可能性大。对此,省安委会办公室、省减灾委办公室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安排部署加强全省安全防范应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通知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密切跟踪雨雪冰冻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加强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要突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加大路面执法和管控力度,严防群死群伤交通事故。要加大对重点场所、薄弱区域的消防检查力度,严防“小火亡人”。要加大火源和人员管控,森林消防救援队伍要前置驻防、打早打小。此外,在燃气安全使用上要精准发力,做好各类景区各类游乐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民航、铁路要严密落实春运安全防范责任措施,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工贸等行业领域要组织隐患排查,严防漏管失控酿成事故。

  通知要求,春节前,各地要组织力量全面排查灾害隐患点,特别要对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应急预案、专业监测和群测群防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隐患变化能迅速发现、处置到位。要强化灾情管理,一旦发生灾害,按照“十有”标准做好受灾群众集中安置工作,第一时间发放御寒物资,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各应急救援队伍要加强应急装备的维护,进一步补充救灾物资,使人员、物资、装备等处于备勤备战状态,确保通信24小时畅通,可以随时投入应急救援行动;必要时,可提前预置布防抢险救援力量和物资装备,确保灾情发生后能快速有效处置。(记者卞晔 实习生朱凌菲)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王凌:打造高标准高品位现代城市标杆
王凌:打造高标准高品位现代城市标杆
访古寻今丨游关西新围 观前人之智
访古寻今丨游关西新围 观前人之智
刘建荣:奋力书写“工业强省”的新钢答卷
刘建荣:奋力书写“工业强省”的新钢答卷
胡俊峰:奋进新征程 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胡俊峰:奋进新征程 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