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铁多措并举应对返程客流高峰
2022-02-07 09:00:51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2月6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南铁迎来返程客流高峰。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铁)获悉,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当天预计发送旅客77万人次,主要以旅游、务工流为主。

    为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南铁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数量,加开南昌始发列车14对,其中往上海、杭州方向高铁列车10对。同时,增开赣闽两省4对短途旅客列车,为旅客出行提供充足运能。

    上饶、南昌、九江等车站在动态加开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在进站口通道安装了23台支持核验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三检一测”智能防疫闸机,提高通行效率,实现3秒快速进站,避免人员聚集。赣州西站在进、出站口设置热成像测温门和特殊人群专用通道,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引导测温,保证重点群体快速进、出站。南铁各大车站积极与市政公交部门对接,加强公交接驳。上饶、南昌等车站将公交快线引入高架落客平台,实现了公交和高铁出行的点对点接驳,极大地提高了进站效率。九江、宜春等车站制定接驳运输计划,确保当日首趟出发、末班到达列车有公交接驳。(记者刘佳惠子)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南昌:春运送“福”暖旅途
南昌:春运送“福”暖旅途
钢轨“朋克乐队”唱响春运之歌
钢轨“朋克乐队”唱响春运之歌
大山中的“百弯公交”
大山中的“百弯公交”
访古寻今丨寻千年“虔州”美景 听“江南宋城”故事
访古寻今丨寻千年“虔州”美景 听“江南宋城”故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