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土地市场呈企稳回暖态势
2022-03-01 08:58:51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优地先供 精准出让 南昌土地市场呈企稳回暖态势

    2月21日,南昌市迎来了春节后首次土地出让,出让的3宗住宅用地均位于南昌县,其中1宗位于迎宾大道沿线,2宗位于莲塘东南片区。经过网上竞拍,3宗土地全部成交,总面积147.68亩,成交金额5.57亿元。

    南昌县此次出让3宗住宅用地,是新政策的一次实践。2021年7月,南昌市发布《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用地供应调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坚决贯彻落实“房住不炒”的定位,因地制宜、多措并举,进一步促进南昌市房地产住宅市场平稳健康发展。2021年9月,我市出台“限房价、限地价”出让住宅用地交易规则,南昌市区(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青山湖区、红谷滩区,经开区、高新区,湾里管理局)范围内设置了房屋最高限价的住宅用地,可根据房地产市场形势和调控需求实行“限地价”出让,“限房价、限地价”住宅用地在出让方案中一并明确房屋销售价格上限和土地竞价上限,采取“网上拍卖+随机摇号”复合交易模式组织出让,当网上拍卖最高报价超过竞价上限时,则通过随机摇号的方式确定竞得入选人。

    据了解,3月份,南昌市将迎来一波“土拍潮”,正在公告并将于3月11日交易的市本级11 宗住宅用地已引起市场关注。11宗住宅地块面积总计约712亩,起拍楼面价约48.33亿元。其中,西湖区、九龙湖各3宗地,经开区2宗地,高新区、青山湖区、青云谱区各1宗地。

    “随着城市的东进、南延、西拓、北融、中兴,大南昌都市圈的建设步伐加快,我市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人才引进力度持续加大,全市土地市场总体需求依然较大。”南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南昌土地市场已呈现企稳回暖的态势。

    今年,南昌市将按照“优地先供、精准出让 ”的原则,多措并举加大土地有效供给,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继续做好土地市场调控工作,全力推进“精准出让”。同时,我市将按照“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调控要求,因城施策,确保土地出让合理有序进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高区域配套公共服务水平,并按照“稳地价”要求,实行住宅用地“限地价”出让,科学制定土地限价,抑制高溢价、高地价,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记者 刘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南昌:雨雪天“暖心服务队”在行动
南昌:雨雪天“暖心服务队”在行动
江西南昌迎来降雪
江西南昌迎来降雪
2022年江西首列中俄双向对开班列成功实现往返对发
2022年江西首列中俄双向对开班列成功实现往返对发
访古寻今 | 安义古村会“说话” 道悠悠“赣文化”
访古寻今 | 安义古村会“说话” 道悠悠“赣文化”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425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