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今年巩固提升10.8万农村居民饮水品质
2022-03-09 09:03:24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我市今年巩固提升10.8万农村居民饮水品质

    今年,南昌市水利局将扎实抓好水利工作,补短板强监管,推动南昌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水旱灾害防御方面,守牢防汛安全底线、提升防汛抗旱的“天职”思维意识、深入实施乌井水库除险加固,加快推进72处水毁水损水利工程设施修复,加强30处破堤破坝工程监管。同时,不断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加快赣抚尾闾工程建设、裘家洲生态保护工程建设以及城市防洪工程建设,并夯实农村水利防洪设施基础。 在流域生态治理方面,细化幸福河湖实施标准,并选择1-2处条件较好、基层积极性高的流域试点推进幸福河湖建设。同时,不断强化河湖水域管护,抓好水土保持治理监管,完成安义县水系连通。

    今年我市将着力保障农村供水,不断加快农村供水工程建设,强化农村供水工程管理,完善城乡供水一体化机制,持续推进精准帮扶。今年,市县将统筹投入2.38亿元,实施南昌县、新建区、进贤县等农村供水保障工程5处,巩固提升10.8万农村居民饮水品质。同时不断完善机构队伍,规范运行管理,建立良性运行机制,力争再创建1-2个规范化管理水厂。此外,我市将着力开展用水总量控制和水效领跑者行动,严控用水总量、用水效率、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抓好节水型社会建设,推进20所节水型高校创建。(实习生 何欣悦 记者 尧佳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XR热点播报)两会“议事”界|保障灵活就业,你怎么看
(XR热点播报)两会“议事”界|保障灵活就业,你怎么看
XR看报告:绘景未来
XR看报告:绘景未来
新华全媒+|父子农人: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
新华全媒+|父子农人: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
南昌:雨雪天“暖心服务队”在行动
南昌:雨雪天“暖心服务队”在行动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