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连续16年获评全国平安建设考评优秀省
2022-04-02 08:55:33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4月1日,记者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面建设和谐江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江西省坚持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务实的举措,走出了一条符合江西实际、具有江西特色的平安建设与社会治理新路子,连续16年获评全国平安建设考评优秀省。2021年12月15日,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上,江西受表彰单位和个人总数居全国第三。

    作为国内较早建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的省份,我省不断优化组织保障,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强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坚持有效防范重大矛盾风险、解决疑难复杂问题,截至2021年底,全省化解矛盾纠纷54.73万件,成功率99.76%,实现了矛盾纠纷不外溢、不上行。

    同时,我省不断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实体化建设综治中心、精细化加强网格管理、智能化改进治理方式。目前,全省已建成6429个智能安防小区,占比53.4%,建成小区基本实现“零发案”;专项治理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有效防控公共安全风险,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合绩效位居全国第三;融合解决民生民安问题,依托大数据平台和网格化管理,2021年全省综治中心共流转处理民生民安事项873.2万件,办结率95.4%。(记者 刘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手绘长图 | 英雄城战“疫”青年图鉴
手绘长图 | 英雄城战“疫”青年图鉴
为春天“带颜” | 云赏梯田花海 有一种春光叫篁岭
为春天“带颜” | 云赏梯田花海 有一种春光叫篁岭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九场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九场
核酸检测室里的“缉毒人”
核酸检测室里的“缉毒人”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52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