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28条稳企纾困政策措施在南昌引起强烈反响
2022-04-02 08:55:33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送政策“及时雨” 解企业“燃眉急”——江西28条稳企纾困政策措施在南昌引起强烈反响

    3月30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共推出5大方面28条扶持举措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记者近日走访南昌市部分中小企业、个体商户发现,大家对《若干措施》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政策的出台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干劲,为企业加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张亮麻辣烫万达金街店:“一起加油,共渡难关!”

    4月1日,张亮麻辣烫万达金街店复工已经三天,目前店内取消堂食用餐,采取外带或外卖的销售方式,小店员工8人,采取4人一组轮流上岗。该直营店老板兼店长袁勤告诉记者,复工后店里在美团、饿了么两个外卖平台的下单量平均每日200单左右。

    谈到《若干措施》,袁勤认为政府努力帮助中小企业解决了最现实的问题。“比如免费定期为员工开展核酸检测,免费对场地进行防疫消杀,非常给力。特别是对餐饮外卖平台下调服务费标准,无疑对餐饮行业是极大的利好!”

    餐饮行业门店所需的防疫及消杀物品用量很大,政策提出对防疫及消杀用品补贴,降低了店里两项费用的成本支出。而外卖平台下调服务费,切实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目前店面只能以平台方式供餐的困境。袁勤还表示,“针对因疫情影响缴纳水、气费有困难的餐饮门店,给予不停水不停气,免收违约金”,这条政策对他们店也有很大帮助。因为店内水气用量大,因疫情原因有时不能及时缴纳,此项政策的出台,急餐饮商户所急,想餐饮商户所想。

    《若干措施》的实施,给袁勤树立了信心,让她更有勇气坚守住阵地,决不退缩。“困难是暂时的,下一步我们店会为开放堂食做好各项准备,严格做好场地消杀,严抓食材出品卫生和质量。我们要一起努力,一起加油共渡难关!我们有信心渡过疫情当下存在的难关!”

    中兴路蒸优味包子店:“生意一定会蒸蒸日上!”

    4月1日中午,南昌高新区中兴路蒸优味包子店,檀金凯和吴根苗正在整理热腾腾的蒸笼。两人是安徽安庆人,五年前来到高新区开了这家夫妻店,受这次疫情影响,店里一天的营业额“缩水”到200元。檀金凯告诉记者,《若干措施》对他们个体工商户最大的帮助是减免租金。

    檀金凯的小店35平方米,每平方米租金88元。“算算一个月进出流水,租金是一笔大开销。看到政策里有减免租金这一项,真是太好了!”檀金凯和吴根苗一起打开手机仔细查看《若干措施》的具体内容:“2022年对承租国有房屋(包括国有企业和政府部门、高校、研究院所等行政事业单位房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免除上半年2个月租金的基础上,再减免1个月租金。对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在减免租金3个月基础上,再减免3个月……”

    夫妻俩边看边读,计划等疫情防控解除后,和其他业主一起物业商谈租金减免的事宜。“我们夫妻俩在南昌,没有别的亲人。前段时间商铺关门,我们居家隔离,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送吃喝到家里,让我们倍感温暖。这次《若干措施》出台,让让我们倍添信心,我们相信党和政府。我们包子店的生意肯定会蒸蒸日上!”檀金凯说。

    江西兵哥送菜食品集团:“暖心好礼物,让我们有了盼头。”

    江西兵哥送菜食品集团是江西省民生保供企业,在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一直处于民生保障第一线。集团董事长陈堃源说:“政府出台的《若干措施》是我们中小微企业的暖心好礼物,让我们中小企业有了盼头。”他表示,《若干措施》中按50%税额幅度减征“六税两费”,对他们企业有极大的帮助。

    陈堃源认为,在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入孵企业中,大多数为小规模纳税人,新政可以让这些纳税人在税收问题上得到最大优惠。“减税降费、减免租金、融资担保等惠企纾困政策,对小规模纳税人而言,大大节省了产品成本,同时也节约了疫情期间市民的生活成本。”(记者 万晓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雅静
加载更多
手绘长图 | 英雄城战“疫”青年图鉴
手绘长图 | 英雄城战“疫”青年图鉴
为春天“带颜” | 云赏梯田花海 有一种春光叫篁岭
为春天“带颜” | 云赏梯田花海 有一种春光叫篁岭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九场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九场
核酸检测室里的“缉毒人”
核酸检测室里的“缉毒人”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5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