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初中免费课后在线辅导试点启动
2022-04-09 08:39:52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我市初中免费课后在线辅导试点启动

    记者昨日获悉,为推进南昌市创建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工作,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提高课后教学服务质量,市教育局将开展南昌市义务教育阶段初中学校课后在线辅导试点工作。继北京开展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试行)后,南昌成为开展初中免费课后在线辅导试点的城市,这也是南昌始终坚持走在全国前列,深化“双减”政策的积极探索。

    据了解,市教育局将免费为在校学生搭建南昌市中学课后在线辅导平台,实现在线辅导和答疑,在线学习和学情分析。采取大数据分析技术,针对学生的作业共性问题采取名师难题精讲,针对学生的个性化作业问题实现微课推送和实时答疑,将共性辅导和个性化答疑相结合。

    据了解,辅导类型包括“个性化作业辅导”“共性化难点辅导”“在线答疑中心”“优质课程中心”等。中学课后在线辅导工作采取试点先行、逐步普及的方式推进。市教育局成立中学课后在线辅导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市中学课后在线辅导服务中心,各试点校成立校级领导小组和中学课后在线辅导服务分中心,在市课后在线辅导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开展工作,试点学校以第一批市级智慧教育示范校为主。(记者 邬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鄱阳湖越冬白鹤陆续北迁
鄱阳湖越冬白鹤陆续北迁
专题: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
专题: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
最闪亮的坐标 | 这一天,我比平时更想你
最闪亮的坐标 | 这一天,我比平时更想你
手绘长图 | 英雄城战“疫”青年图鉴
手绘长图 | 英雄城战“疫”青年图鉴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4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