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是个好地方】灼灼芳华春光好 “云赏”井冈杜鹃红
2022-04-09 12:54: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新华网南昌4月9日电(王凯丰 徐雅静 通讯员 肖颖)人间四月风景好,井冈杜鹃花又开。当前井冈山杜鹃花迎来了一年中的最佳观赏时节。

  图为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线下开幕式现场。新华网 徐雅静 摄

    井冈赏杜鹃,神州迎盛世。4月9日,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线下开幕式在井冈山茨坪景区举行。受疫情影响,本届杜鹃花节采取“云游”形式,以花为媒,全面展示井冈山的红色旅游、绿色生态和风土人情,让游客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在“云端”领略井冈山杜鹃花、井冈山旅游的独特魅力。

    作为井冈山的市花,杜鹃花久负盛名,现已查明井冈山有原生杜鹃花26种,数百里杜鹃汇聚成花的海洋。本届杜鹃花节将持续到4月20日,游客可以通过主题片、系列微视频、无人机航拍、创意海报、云上学、LBS全景交互、网红Vlog打卡等创新创意产品,从线上欣赏各式各样的杜鹃花,实现“一键上云、万人同观”,让井冈山旅游“破壁出圈”。

    “井冈山人民常说,杜鹃浸染井冈山,是烈士的英灵在继续绽放生命的华彩。”吉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傅正华表示,举办云上杜鹃花节,就是以花为媒、以节会友,让大家充分感受井冈山的风土人情,进一步认识井冈山、了解井冈山、走进井冈山。

  在开幕式现场,井冈山大学向井冈山杜鹃花节赠送了1万株杜鹃花。新华网 徐雅静 摄

  在开幕式现场,井冈山大学向井冈山杜鹃花节赠送了1万株杜鹃花。“映山红是红色杜鹃花,它生于贫瘠荒凉之地,却能顽强生长。”井冈山大学校长曾建平表示,希望新一代青年学子像一丛丛红色杜鹃一样,努力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贡献青春力量。

  据介绍,井冈山杜鹃花节从201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美丽“蝶变”,成为展示井冈山品牌形象的一张重要名片。本届杜鹃花节由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委、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开幕式
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开幕式
鄱阳湖越冬白鹤陆续北迁
鄱阳湖越冬白鹤陆续北迁
专题: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
专题: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
最闪亮的坐标 | 这一天,我比平时更想你
最闪亮的坐标 | 这一天,我比平时更想你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5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