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铁脚板” 守护万家“烟火气”
2022-05-07 09:29:30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您好,我是燃气安检员,方便进门检查一下您家的燃气设备吗?”5月5日8时许,身着黄色工作服,背着专业维修工具包的燃气安检员赖冰华,敲响了萍乡市湘东区滨江国际小区居民吴浦声的大门,经其同意后套上自备鞋套进行燃气安检。

  赖冰华是一名“90后”,入职萍乡新奥长丰燃气有限公司已有4年时间。他负责的燃气安检区居民用户近2万户,每天需要跑25户左右,行程至少80公里。看似平凡的安检工作,充满艰辛和挑战。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都要24小时待命,走街串巷,进门入户。

  毕业于新余学院的赖冰华,学的是生物技术及应用专业,一开始对于燃气安检完全是“门外汉”,但他肯吃苦,善学习。为了补齐燃气安检专业短板,赖冰华虚心向公司前辈请教,同时勤加练习。为了检验一个丝口是否标准,他能反复套上几十遍;为了熟练掌握管钳技术,他一遍遍练习,只为固化肌肉记忆,做到既快又稳。另外,他还通过看书、看视频,恶补燃气安检知识。

  肯吃苦,让他练就了一双“铁脚板”;爱学习,使他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赖冰华因此从一名普通的燃气安检员成长为公司燃气安检团队负责人。但他并未因此停下脚步。“随着5G网络、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与成熟,用于燃气生产与管理的场景越来越丰富,燃气安检员一定要与时俱进。”在赖冰华看来,不管燃气安检的技术如何更新迭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工匠精神永不过时。(记者 洪怀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鲜花绽放致富路
鲜花绽放致富路
我们正青春丨这,就是中国青年
我们正青春丨这,就是中国青年
新华云直播 |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六场
新华云直播 |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六场
【新华访谈】专访江西理工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温和瑞
【新华访谈】专访江西理工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温和瑞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7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