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名省检察院听证员“上岗”
2022-05-17 09:16:17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为推动检察听证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日前,省检察院从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企事业单位代表、行业专家人士中选任60名听证员。

    选任的听证员将受邀参加省检察院组织的案件听证会,对听证案件中有争议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和案件处理等问题,独立、客观、公正地发表意见,并对相关内容和过程进行保密。听证员发表的意见将作为检察机关处理案件的重要参考。目前,检察听证在我省已常态化,各级检察机关本着“应听证、尽听证”“能公开、尽公开”的工作原则,全面推开检察听证工作,让司法公开性得以加强、司法能见度得到提升,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记者杨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83名学生 83个课堂
83名学生 83个课堂
奔跑吧,贾君婷仙!
奔跑吧,贾君婷仙!
南昌:铜箔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南昌:铜箔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拄拐画师罗琪:用漫画温暖人心
拄拐画师罗琪:用漫画温暖人心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6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