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一线遴选“土专家”
2022-05-17 09:10:55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我省为总结推广水稻机械化育秧好经验

  面向一线遴选“土专家”

  5月16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总结推广各地在水稻机械化育秧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破解我省水稻机械化种植瓶颈,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遴选一批水稻机械化育秧方向的省级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

  据悉,“土专家”遴选培养坚持不唯身份、不唯学历的导向,主要面向年龄65周岁以下,长期扎根农村、长期从事水稻机械化育秧一线工作,在推进水稻机械化种植技术试验推广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优秀代表。参与遴选人员,须在水稻机械化育秧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能熟练掌握机械化育秧流水线操作、育秧基质调配、机械化插秧等专业技能,并在1至2个方面有独特见解或专长,善于凭借一线工作经验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农业生产实际难题。

  我省将为审定达标的优秀人选颁发“省级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水稻机械化育秧专家)”证书。“土专家”将纳入省级农机化相关专家人才库,可优先承接或参加各级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试验示范推广、农机具研发创新、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等项目。(记者李耀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83名学生 83个课堂
83名学生 83个课堂
奔跑吧,贾君婷仙!
奔跑吧,贾君婷仙!
南昌:铜箔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南昌:铜箔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拄拐画师罗琪:用漫画温暖人心
拄拐画师罗琪:用漫画温暖人心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