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切实提升中小企业惠企政策兑现便利度
2022-05-17 15:09:42 来源: 宜春市行政审批局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宜春市认真贯彻落实江西省《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措施》,制定出台帮扶中小企业纾困解难40条举措。进一步加快惠企事项梳理、整合线下兑现窗口、优化线上兑现服务,切实提升惠企政策兑现便利度,让中小企业更高效、便捷和快速地享受惠企政策红利。

  梳理惠企事项,实行“一单清”。将文件化的惠企政策梳理成简单清楚的服务事项,明确办理条件、所需资料、办理环节和时限等,方便企业操作。对事项进行流程再造,进一步压减办理环节、材料和时限,方便企业办事。已梳理国家、省、市惠企政策兑现事项116个。将惠企政策纳入“宜企来”企业服务知识库,企业拨打12345即可在线咨询。今年以来,共受理惠企政策咨询业务189起,企业满意率达100%。

  优化惠企服务,实行“一窗办”。在市民服务中心整合税务服务窗口设立“惠企政策兑现专窗”,对照宜春市40条帮扶中小企业措施,通过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帮办代办等方式,确保企业在一个窗口就能办成事。今年一季度,市本级共办理惠企兑现事项1.39万件,惠及企业1152家,减免、奖补、扶持各类资金1.8亿元。

  整合惠企红利,实行“一网办”。在“赣服通”宜春分厅和“宜春市行政审批局”微信公众号开通宜春惠企政策服务专区,通过网上办理的方式,实现62个惠企政策兑现事项一网办。同时,正在升级完善政策发布解读、政策精准推送、政策申报审批、办事进度查询、惠企资金兑付、企业诉求回应、企业“好差评”等功能服务,实现惠企政策全流程“一网通办”,打通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吉祥鸟”AC313A大型民用直升机成功首飞
“吉祥鸟”AC313A大型民用直升机成功首飞
83名学生 83个课堂
83名学生 83个课堂
奔跑吧,贾君婷仙!
奔跑吧,贾君婷仙!
南昌:铜箔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南昌:铜箔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7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