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打造惠企政策兑现“一站式、兜底式”服务
2022-05-17 14:59:00 来源: 南昌市政数局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3月31日,江西省惠企政策兑现工作部署会召开后,南昌市高度重视,主动担当,依托惠企政策兑现窗口打造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困若干政策措施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措施)“一站式、兜底式”服务,推动若干措施充分实施利用好,切实帮助中小企业渡难关,有效提振中小企业的活力。

  高度重视,高位推动。4月6日,南昌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晓海亲自视察市政务服务大厅惠企政策兑现窗口,详细了解若干措施实施情况,并座谈调研若干措施主要涉及的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市政数局等11家单位,从“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加强配合、主动作为,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4月1日,南昌市政协副主席、市政数局局长宋亮生主持召开市直和县区两场政务服务大厅落实若干措施专题调度视频会,市财政局、市发改委等9个市直单位分管领导和12个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政数局(审批办)局长(主任)分别参会,推动形成了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中小企业局、市政数局牵头,各单位、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的局面,加快若干措施在政务服务大厅落地生花,全力帮助全市中小企业“危中求机”。

  迅速行动,加速落细。印发《关于编制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政策服务指南的通知》,部署各市直单位根据若干措施限时4月7日前梳理服务指南或服务指引。同时,市、县区两级13个政务大厅将惠企政策兑现窗口全部调整至各大厅进门口显著位置,确保企业“进门能看到,看到能咨询,咨询能满意”,4月1日开始,市本级政策兑现窗口已经受理100余件政策兑现申请,正在抓紧办理当中;税务累计减税2.18亿,惠及6100余户。建立若干措施“咨询、办理、投诉”台账样本,部署市、县区两级13个政务服务大厅若干措施服务全过程记录。

  强化培训,高质服务。组织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开展若干措施大讨论、大学习,将若干措施制成折页,政策兑现窗口人手一册,做到“条条措施能知悉,件件咨询能答复”。部署若干措施涉及较多的财政、税务、商务等单位挑选精兵强将立即充实到政策兑现窗口,强化窗口后台的服务支撑,搭建前台、后台、部门间的政策兑现闭环流程,尽力通过部门间的流转让中小企业“最多跑一次”就享受政策。

  广泛宣传,深入企心。部署各级政务服务大厅通过“大屏幕、官网、海报、折页”等多种形式广泛进行宣传,累计全市大屏宣传若干措施21块,投放易拉宝宣传海报49张,制作宣传折页2000余份。

  体验督查,狠抓实效。组建南昌市政务服务督查体验队,将若干措施的落实作为一段时期内重点督查内容,从“业务熟悉度、办事时效性、办理体验感”等方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督查体验,定期形成情况通报,推动全市各政务服务大厅落实措施走在前列、出特色。(通讯员 朱贤)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83名学生 83个课堂
83名学生 83个课堂
奔跑吧,贾君婷仙!
奔跑吧,贾君婷仙!
南昌:铜箔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南昌:铜箔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拄拐画师罗琪:用漫画温暖人心
拄拐画师罗琪:用漫画温暖人心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7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