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政务税务同心办 线上线下融合办
2022-05-17 14:59:00 来源: 九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为贯彻落实好江西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九江市积极探索创新惠企政策服务模式,按照“场所兼容、人员互融、平台互通、标准统一”的原则,全面打造惠企政策兑现主阵地。

  惠企政策资金兑现“直通车”

  聚焦政策兑现申报繁琐、流程复杂、时效性差等突出问题,坚持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建立惠企政策资金兑现“直通车”。出台了《九江市惠企政策服务平台管理暂行办法》,印发了《九江市惠企政策资金兑现“直通车”工作方案的通知》,大力推进国家、省、市、县惠企政策“一网汇聚”“一网通办”“一网兑付”,彻底打通惠企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打造惠企政策“不见面”兑现九江样板,切实增强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

  惠企政策兑现服务“线上办”

  全市各级政务服务管理部门按照统一部署,全面统一惠企政策事项梳理、办理流程和服务标准,通过惠企政策兑现窗口和惠企政策兑现平台实现“线上一网、线下一窗”办结。4月8日将省级纾困解难28条政策措施梳理成18条惠企事项办事指南,同步发布到九江市惠企政策服务平台,并向企业精准推送信息5万余条,推动实现惠企兑现一网受理、网上办理、快速到账、便捷享受,最大限度推进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和承诺兑现。

  惠企政策资金兑现“一窗办”

  各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统筹协调,结合实际、整合资源、配置场地,将惠企政策兑现窗口设置在税务专区窗口相邻醒目区域。按照“管理统一步调,窗口统一设置、人员统一配置”原则设立线下惠企政策兑现专窗,确保企业在惠企政策兑现窗口一站式、全流程办结包含税费优惠在内的各类惠企政策兑现业务。各县(市、区)税务部门通过一窗双人、人员共驻、任务互派、分类快享等方式,将惠企政策兑现专窗同税务办理窗口深度融合,实现税费优惠政策兑现“一窗通办”。截至目前,全市范围内共设立惠企政策窗口25个,派驻工作人员30人,已累计服务企业15594家,兑现资金74341万元。

  惠企政策服务队伍“专职办”

  九江市政务服务管理部门、税务部门、信息部门加强对惠企政策兑现窗口工作人员岗位技能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操作技能和服务水平。建立健全惠企服务队伍长效工作机制,做到“职责明晰、人员到位、帮办代办、全程顺畅、闭环管理”,为市场主体答疑解惑,解决实际问题。强化进驻工作人员管理考核,规范进驻工作人员服务行为,增强服务意识。以政务服务“好差评”情况作为进驻工作人员奖惩激励的重要依据,激发进驻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打造有温度的惠企政策兑现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83名学生 83个课堂
83名学生 83个课堂
奔跑吧,贾君婷仙!
奔跑吧,贾君婷仙!
南昌:铜箔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南昌:铜箔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拄拐画师罗琪:用漫画温暖人心
拄拐画师罗琪:用漫画温暖人心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7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