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以实际行动打响中小企业“保卫战”
2022-05-17 17:02:56 来源: 抚州市行政服务中心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和省政务办惠企政策兑现工作部署会精神,抚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坚持“快部署、快落实”,以实际行动打响中小企业“保卫战”。

    一是快速反应,及早部署。3月31日上午11时30分,省政务服务办工作部署会一结束,抚州市政务服务局就紧急召集相关同志对助企纾困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3月31日下午14时30分,组织召开全市主任(局长)视频会议,传达文件精神和省惠企政策兑现工作部署会精神,并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做实兑现窗口工作、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措施。

    抚州市政务服务系统主任(局长)视频会议

    二是加强宣传,全面推广。积极做好政策措施的宣传推广,充分依托“线上+线下”双重渠道,确实解决政策推送难、企业知晓难问题。统一窗口设置,严格按省要求制作窗口背景展板,修改窗口标识,确保窗口标志醒目、规范。在大厅大屏滚动播放政策信息内容,制作宣传展板和宣传册并向进厅办事企业发放宣传册,便于企业及时掌握政策信息。将政策内容录入“惠企通”平台向社会公布,同时通过平台消息、手机短信精准推送至所有中小企业,推送范围覆盖全市64000家注册企业。

制作窗口标识,利用大屏、宣传展板、宣传册开展政策宣传

    三是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做好窗口及人员融合,将惠企政策兑现窗口与办税大厅窗口进行融合拓展,增设1个惠企政策兑现窗口,调配2名业务能力强的税务骨干充实到惠企政策兑现帮办代办队伍,确保各个政策事项能够直接咨询、直接申报、直接办理、直接兑现。积极与相关8个牵头负责部门沟通,建立助企纾困联络员制度,以各部门懂政策、善沟通、会操作的业务骨干作为联络员,组织对相关政策事项进行梳理,编制办事指南,形成推进惠企政策兑现工作合力,确保各个政策事项尽快落到实处。建立工作台账,按照省统一模板,合理确定台账内容,做好政策兑现跟踪督办、及时反馈。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谭茜予
加载更多
“吉祥鸟”AC313A大型民用直升机成功首飞
“吉祥鸟”AC313A大型民用直升机成功首飞
83名学生 83个课堂
83名学生 83个课堂
奔跑吧,贾君婷仙!
奔跑吧,贾君婷仙!
南昌:铜箔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南昌:铜箔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7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