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营商惠企“四专”服务助力出口退税提速
2022-05-17 14:59:00 来源: 九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尤其是我们这样的外贸企业,出口退税款的早一天到账,早一天缓解我们资金压力,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政策肥力!”九江明阳电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佩珂表示,在企业销售旺季又遇上了国家的好政策和当地税务部门的专网退税便利,“通过企税银全流程电子退税中心一键申领,我们当天就收到开发区税务局经办的退税款8763545.11元,真是太方便了。”

  为切实让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细,九江市政府推行营商惠企“四专特色服务”机制,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兑现有专窗、咨询有专线、申领有专网、服务有专人”的四维一体服务,实现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艾美特电器(九江)有限公司是制造业企业,致力于生产和销售家用电风扇等二十余类精致小家电,2021年扩大生产,由原来的6条生产线增加至8条生产线。在2022年办理出口退税时,税务部门政策兑现一号专窗仅用19个小时就完成了从税务到国库的电子专网审批,顺利地将3079060.06元退税款退还到企业。艾美特电器(九江)有限公司法人蔡正富表示,“我们企业复产后面临着订单不足的压力,出口退税款的极速到账极大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税费活水’解了我们燃眉之急。”

  “这是与贵企业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我来为您讲解。”在瑞智(九江)精密机电有限公司,“组合式税费政策”辅导专人向纳税人上门送达“政策幸福清单”,而这仅仅是一个咨询电话延伸的拓展服务。自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九江市建设“减税降费咨询服务中心”,通过12345专线和12366税务分线专席,为办理退税的纳税人提供全面、准确的答复。触发快速响应机制后,及时派发上门辅导任务,税务部门专人包干、精准到户,第一时间给退税企业提供滴灌服务。瑞智(九江)精密机电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表示,“一个热线咨询电话,不但为我们解答了政策,还派了专人上门辅导,这个服务很贴心。”

  九江市营商惠企“四专”服务实现减税降费政策“减的有力、退的到位、扶的精准、享的便捷”,不断让出口退税红包闪付到账,激发市场主体更大活力,推动实体经济行稳致远。(通讯员 余时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83名学生 83个课堂
83名学生 83个课堂
奔跑吧,贾君婷仙!
奔跑吧,贾君婷仙!
南昌:铜箔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南昌:铜箔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拄拐画师罗琪:用漫画温暖人心
拄拐画师罗琪:用漫画温暖人心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7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