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以“一窗受理” 打通助企纾困“最后一米”
2022-05-17 17:13:15 来源: 上饶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政府的惠企政策像是及时雨,解了我们小微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我上午在惠企政策兑现窗口帮代办人员热情辅导下,通过网上填报申请,当天下午我就收到2764.9元的企业增值税存量留抵税额的退税了,惠企利民的政策落实速度太快了!”。江西华杰空调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4月1日申办当天就收到了退税时称赞道。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省政府迅速出台《关于印发<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聚焦税务优惠、稳岗减负、要素保障、融资支持和扩大市场等方面提出28条惠企暖心政策措施。上饶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高度重视若干政策措施落实,及时部署推进惠企政策兑现“一窗受理”,打通助企纾困“最后一米”,帮助中小企业化“危”为“机”,渡过难关,提振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动力。

    高效整合兑现窗口,实现窗口设置“1+1>2”。市政务局按照“政策兑现+帮代办制”模式,在市级政务服务大厅无差别综合受理区设置3个惠企政策兑现窗口,由市政务服务中心和市税务局分别选派优秀业务骨干担任兑现窗口帮代办人员,通过强化分工合作,努力实现“1+1>2”的效应。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也及时部署推进惠企政策兑现窗口设置有关工作。截至4月6日,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惠企政策兑现窗口接待业务4000余件。市交通运输局推出“清单制+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及“代跑帮办”服务,实现“干部跑路代替群众跑腿”;上饶经开区推行企业政策兑现“全生命周期”服务,创新在建项目“五人行”服务,强化“百名干部联百企”“审批代办全过程”等惠企措施,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

    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实行政策兑现“一窗通办”。建立“1+N”惠企政策全链条全流程服务机制,按照“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承诺兑现”三种方式,实现企业获取免税退税和其他惠企政策兑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为有效实现政策兑现新业务高效便捷办理,市政务服务中心创新“微课堂”形式,全覆盖开展帮代办人员业务培训,确保各项业务能够直接咨询、直接申报、直接办理、直接兑现;市税务局通过实体纳税人学堂、网络直播课堂等线上线下渠道,精心组织面向纳税人缴费人的分级分类专题培训,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准确申报、应享快享。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实现政策兑现“人人知晓”。充分利用电视、报纸、门户网站、电子大屏幕、易拉宝和“两微一端”等形式,线上线下多渠道广泛宣传纾困解难28条政策措施,做到“广而告之”“人人知晓”。市税务局就纾困解难若干政策措施中涉及税务部门的10条政策措施编制成《2022年退税减税政策办税指南》,统一政策适用范围、享受条件和申报流程,明确办事指南、办理方式和办理时限,将电子档发放给税务一线干部职工、符合优惠政策措施条件的纳税人。市政务服务中心制作政策宣传册、办事指南和工作台账,摆放窗口前台醒目位置,确保企业政策兑现“看得懂”“容易办”“马上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雅静
加载更多
“吉祥鸟”AC313A大型民用直升机成功首飞
“吉祥鸟”AC313A大型民用直升机成功首飞
83名学生 83个课堂
83名学生 83个课堂
奔跑吧,贾君婷仙!
奔跑吧,贾君婷仙!
南昌:铜箔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南昌:铜箔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7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