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围绕三个“一”优化惠企政策服务
2022-05-17 15:41:55 来源: 萍乡市公共政务管理局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一)“一张清单”梳理惠企政策事项。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大会召开后,省政务办下发了《关于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的若干措施》,就彻底打通惠企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落地落实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市政务服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重要决策部署,按照建立全省统一惠企政策库、构建全省“线上一网、线下一窗”“惠企政策简便快速兑现服务体系”等有关工作要求,于3月14日与市政务服务办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梳理惠企政策事项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谁实施、谁负责、谁梳理”原则以及《惠企政策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编制要求,对2022年3 月底前现行有效、非涉密的惠企政策按照进行“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承诺兑现”等三类进行分类梳理。截至3月31日,市本级初步梳理惠企政策事项100项,其中“免申即享”惠企政策事项7项,“即申即享”惠企政策事项66项,“承诺兑现”惠企政策事项27项。

    (二)“一盘棋”紧抓惠企政策服务落实。3月30日,江西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措施》,从5个方面提出了28条措施,旨在帮扶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中小企业特别是服务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印发后,萍乡市于3月31日下午召集各县(区)、经开区及武功山管委会政务服务部门对优化惠企政策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充分结合本地实际,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回应上级关于“发挥好惠企政策兑现主阵地作用”的工作任务要求,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宣传举措持续扩大《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措施》28条的社会影响力,及时、精准地将相关惠企政策传递给广大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让全市企业第一时间获取相关惠企政策信息,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让企业群众有切切实实的获得感。

    (三)“一个窗口”全力推进惠企政策兑现。设立惠企政策兑现服务专窗。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综合协调,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三楼企业办事服务专区开设了“惠企政策兑现服务窗口”,通过归口管理,变“多门申报、分散管理”为“一窗通办、全面统筹”。同时,加强了与相关部门单位的沟通联系,按照在惠企政策兑现过程中厉行“少材料、减环节、压时限”的原则,对传统政策兑现业务模式和工作链条进行重新梳理、重新设计、流程再造,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通讯员 杨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吉祥鸟”AC313A大型民用直升机成功首飞
“吉祥鸟”AC313A大型民用直升机成功首飞
83名学生 83个课堂
83名学生 83个课堂
奔跑吧,贾君婷仙!
奔跑吧,贾君婷仙!
南昌:铜箔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南昌:铜箔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