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多举措贯彻落实省28条政策措施
2022-05-17 17:12:32 来源: 景德镇市政数局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大力度帮助中小企业特别是服务业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恢复发展。景德镇市迅速行动,多举措贯彻落实《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措施》。

    市、县联动传达部署到位。3月31日,全省惠企政策兑现工作视频会后,景德镇市政数局立即召集政务服务中心相关惠企政策兑现落实窗口,传达会议精神,落实会议要求,同时通过“赣政通”将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部署至各县(市、区),全面完成宣传部署工作;4月2日,在全市政务服务系统月度例会上,再次传达会议精神,再部署、再动员;当天,市政数局召开贯彻落实“省28条”助企纾困解难工作调度会,市税务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等18家相关部门惠企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再次传达了全省惠企政策兑现工作视频部署会议精神,逐条解读了《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措施》,现场调度了各相关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部门及时梳理上报落实细则和工作情况。

    税务窗口全力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措施。推送响应“机制化”,在市局层面建立收规、纳服、征管、税政多部门协同参与的纳税人需求快速响应机制,收集企业需求,明确推送要求,筛选符合各类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名单,多渠道精准推送,实现“政策找人”,累计推送36批次,惠及纳税人6600余户次。宣传方式“组合化”,精心制作当前各类税收优惠宣传折页,通过税务网站、微信公众号以文图视频等方式做好政策解读,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持续推送税收优惠政策,使其熟练掌握自助办税操作方法。在办税服务厅制作延缓税费政策宣传折页和易拉宝,展示最新中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内容、判定条件、享受方式及政策实务。政策辅导“精细化”,对内,加大税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通过一季度办税厅季度考试检验政策掌握效果,3月31日,市税务局窗口开展专项减税降费惠企政策知识培训和测试,以考促学,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能够精准落地。及时通过征纳互动群、咨询电话等在线解答企业咨询问题,快速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对外,借助春风行动轻骑兵小分队,先后组织陶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专题辅导6期、税务干部上门走访500余次,惠及纳税人1500余户次。

    强化阵地建设完善惠企政策兑现专窗。4月1日,市政数局联合市税务局窗口优化惠企政策兑现专窗人员的配置和服务力量,将惠企政策兑现专窗和税务的导办功能进行整合,在惠企政策专窗配备税务导办员,强化服务意识,按照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承诺兑现三种方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线上线下融合、精准高效的政策推送和政策兑现。同时要求各县(市、区)的惠企政策兑现窗口同步抓紧落实,全市共设惠企政策兑现专窗8个。

    积极出台配套政策措施。根据全省惠企政策兑现工作视频部署会精神,积极出台《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政策措施的通知》,结合景德镇实际,梳理公布34条纾困解难政策措施。同时,按照全市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十大行动部署要求,景德镇市政数局牵头草拟了《景德镇市惠企政策兑现机制改革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景德镇市中介服务规范治理方案(征求意见稿)》《政务服务满意一等地区建设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景德镇市告知承诺制改革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为惠企政策兑现落实提供高效机制保障。

    广泛宣传全域动员营造纾困解难浓厚氛围。市政数局迅速将“硬核”28条政策在政务服务大厅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摆放宣传展板,制作成宣传手册进行发放,在政数局网站和公众号同步报道,全市积极动员,通过“万干入万企”活动,持续推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进企、入企、与企业结对帮扶,积极宣传省28条惠企政策,在全市形成了浓厚的助企纾困氛围。截至目前,景德镇市惠企政策兑现窗口共服务企业2600余家,落实惠企金额9300余万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雅静
加载更多
“吉祥鸟”AC313A大型民用直升机成功首飞
“吉祥鸟”AC313A大型民用直升机成功首飞
83名学生 83个课堂
83名学生 83个课堂
奔跑吧,贾君婷仙!
奔跑吧,贾君婷仙!
南昌:铜箔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南昌:铜箔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7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