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线上教学 落实“双减”政策
2022-05-27 11:06:39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5月初,高安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石脑镇中心小学按照市教体局的要求立即开展全员线上教学,多管齐下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组合拳”。学校成立了线上学习工作专班,制定了科学有效的实施方案和翔实的计划。每天工作专班收集好全镇小学线上教学情况,并及时进行线上检查和汇总通报。

  该校首先抓好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线上教学,按照线上教学计划稳步有序推进,科任老师分类指导,作业设计布置与批改科学高效,师生沟通顺畅;其次,抓好音乐、体育、美术科目的居家课程学习,年级组根据本年级组学生的年龄段特点,灵活自由制定音乐、体育、美术课程内容,通过腾讯会议、微信视频通话等方式,进行专门指导、检查和评比。

  此外,学校结合学生居家期间容易出现焦虑不安等心理问题,利用有心理健康咨询工作经历或专业证书的教师开通线上心理教育课程,要求所有班主任备好几堂心理健康教育课,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全员心理健康辅导,对个别情绪波动较大的学生及时进行一对一心理干预和疏导解压。

  石脑镇中心小学线上教学坚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教学质量得到了全面提高,确保了学生居家期间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幸小春   陈 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新华访谈】罗琪:拐杖撑起身体 画笔支撑梦想
【新华访谈】罗琪:拐杖撑起身体 画笔支撑梦想
专题:聚焦精准服务 聚力惠企纾困
专题:聚焦精准服务 聚力惠企纾困
什么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什么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卫星“瞰”田丨梯田的实力超乎你的想象
卫星“瞰”田丨梯田的实力超乎你的想象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8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