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复商复市唤醒城市活力
2022-05-27 11:04:19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复商复市唤醒城市活力

    街道车水马龙、店铺人来人往、集贸市场热闹繁忙……连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趋稳向好,新建区有序推进复商复市,城市活力进一步唤醒。

    5月23日,位于新建区文化大道上的顺通汽车美容生活馆重新开门营业。当天,该店还收到了减免三个月房租的好消息,这让店主袁康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这家汽车美容生活馆去年底开业,主要承接汽车维修、美容业务。在汽修行业摸爬滚打了多年的袁康,本想大干一场,没想到碰到南昌突发疫情,店铺歇业两个多月,员工工资、房租等固定开支让他倍感压力。

    在新建区,还有不少个体工商户和袁康一样,因受疫情冲击遭遇困境。为了帮助抗风险能力较弱的市场主体纾困,新建区结合省、市政策,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房租减免。袁康算了一笔账,这项房租减免政策帮他节省了2.1万元的经营成本。以顺通汽车美容生活馆为代表,新建区将累计为300多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900余万元。

    除了政府真金白银帮助“输血补气”,不少市场主体也积极开展自救。在新建区花果山夜市,由于堂食的“恢复键”尚未按下,客流较少,但“姐弟水煮店”却坚持营业。由于不能进店用餐,店主陈涛就在门口摆放桌椅,推荐顾客使用微信小程序无接触点单;为了留住老顾客,他还主动建起了微信粉丝群,引导大家在群内接龙点单,再进行集中配送。

    为了鼓励陈涛坚持下去,房东主动提出减免半个月房租,社区也定期组织工作人员进店协助开展消杀,并赠送一批防疫物资,帮助餐饮企业渡过难关。陈涛信心满满地说:“只要坚持,一定可以战胜困难!”(鄢飞飞 记者 钟珊珊)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新华访谈】罗琪:拐杖撑起身体 画笔支撑梦想
【新华访谈】罗琪:拐杖撑起身体 画笔支撑梦想
专题:聚焦精准服务 聚力惠企纾困
专题:聚焦精准服务 聚力惠企纾困
什么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什么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卫星“瞰”田丨梯田的实力超乎你的想象
卫星“瞰”田丨梯田的实力超乎你的想象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