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教育厅发布服务江西引导性本科专业
2022-06-02 09:01:47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为引导我省本科高校紧密对接江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主动服务“2+6+N”产业、14条省级重点产业链与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全面提升本科专业设置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和本科高校服务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的能力,日前,省教育厅首次研制发布《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引导性专业设置指南》。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引导性专业聚焦我省当前着力发展的产业(链),涉及工学、医学、理学、农学、经济学、管理学等6个学科门类39个专业,凸显了服务产业导向、人才需求导向与办学特色导向。省教育厅近期还出台了普通本科高校专业设置指导办法,即将启动普通本科高校专业优化调整专项行动,根据“控制总量、优化存量、用好增量”三条思路,通过“新增设置、压减停撤、交叉融合、改造提升”四种方式,推动本科高校实施新增设置一批急需紧缺专业,限制压缩一批饱和过剩专业,停办撤销一批错位低质专业,交叉融合一批新兴特色专业,改造提升一批传统学科专业的“五个一批”行动。(记者李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新华访谈】张泰城:将红色资源转换为经济发展的资源
【新华访谈】张泰城:将红色资源转换为经济发展的资源
多彩活动迎端午
多彩活动迎端午
【新华访谈】罗琪:拐杖撑起身体 画笔支撑梦想
【新华访谈】罗琪:拐杖撑起身体 画笔支撑梦想
什么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什么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