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第三个生态文明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2-06-02 09:01:47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6月1日,我省第三个生态文明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为弘扬绿色生态文化,倡导生态文明行为,按照省生态文明办、省委宣传部印发的活动方案,全省各地将举行38项生态文明宣传活动,全面展现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

    今年生态文明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建设美丽江西·共创美好未来”,大力宣传碳达峰碳中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生态文明重点工作,凝聚全社会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合力,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宣传月期间,全省各地将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塑料污染治理、绿色金融改革与绿色标准创建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节能降碳典型经验、一次性塑料替代产品宣传推广等活动,同时,组织世界环境日、全国放鱼日、全国土地日等专题宣传活动。

    据了解,为了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发展方式,让更多群众共建共享生态文明成果,我省将每年的6月定为生态文明宣传月,推动有条件的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风景名胜区等逐步向公众免费开放,培育公众的自然保护意识和生态文明意识。(殷琪惠)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新华访谈】张泰城:将红色资源转换为经济发展的资源
【新华访谈】张泰城:将红色资源转换为经济发展的资源
多彩活动迎端午
多彩活动迎端午
【新华访谈】罗琪:拐杖撑起身体 画笔支撑梦想
【新华访谈】罗琪:拐杖撑起身体 画笔支撑梦想
什么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什么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6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