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企业社会保险缓缴金额达1218.69万元
2022-06-07 09:00:30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全市企业社会保险缓缴金额达1218.69万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及江西省对特困行业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政策,切实减轻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南昌市社保中心迅速出台和宣传缓缴社保费政策指南,推动惠企政策“应解尽解”“应知尽知”, 给企业纾困发展送去了“及时雨”。截至目前,南昌市共有251家企业成功办理特困行业缓缴业务,缓缴金额达1218.69万元,为南昌市小微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每月为员工按期缴纳社会保险费是很大的资金压力,现在政府出台了这个纾困缓缴政策,让我们缓了一大口气。”南昌市某企业负责人说。

    为帮助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南昌市社保中心靠前发力,实行“秒批秒办”服务模式,通过南昌人社、南昌社保、南昌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以及宣传海报、宣传折页等进行政策宣传解读,设置政策兑现专窗,并建立“缓缴政策解答群”在线解答企业的疑问,确保企业对缓缴政策应知尽知,推动缓缴政策快速落地实施,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惠企利民政策。

    为切实助力南昌市双“一号工程”落地见效,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免申即享,接下来,南昌市社保中心继续在政策宣传、优化服务体验等方面持续发力,为重点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切实减轻企业压力,推动市场经济主体更好发展。同时将尽快建立各县(区)落实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周报告制度,压紧压实责任,加强与税务部门的工作调度,进一步优化提升服务,“稳、准、快”推进惠企利民政策及时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助企纾困解难,全力打好稳主体激活力攻坚战。(谢雯璇 记者 余文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雅静
加载更多
重磅微视频丨航天旅程
重磅微视频丨航天旅程
创意视频:端“舞”安康
创意视频:端“舞”安康
司燕燕:青春在“蜂”中飞扬 产业在“蜜”中致富
司燕燕:青春在“蜂”中飞扬 产业在“蜜”中致富
【新华访谈】张泰城:将红色资源转换为经济发展的资源
【新华访谈】张泰城:将红色资源转换为经济发展的资源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9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