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第二届现代种业蔬菜新品种展示会开幕
2022-06-10 09:22:10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上千品种争奇斗艳 全面展现农业新成果

    ——江西省第二届现代种业蔬菜新品种展示会开幕

    6月9日,江西省第二届现代种业蔬菜新品种展示会在南昌正式启幕,集中展示46家省内外种子生产经营育种单位选送的辣椒、豇豆、西瓜、玉米等10个大类,共计1150多个品种,全方位展现了现代农业新品种新成果。

    青翠质脆的辣椒、甜糯可口的玉米、品质优良的豇豆……在江西省第二届现代种业蔬菜新品种展示会上,这些农作物品种成为了吸睛神器。在江西大家族种业有限公司展位上,江西大家族种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陈磊正在向大家展示此次带来的王牌产品——精质018。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西省级产业化龙头企业,江西大家族种业是我省少数从事蔬菜新品种育、繁、推一体的专业化种子公司之一。记者了解到,依托在南昌、海南、西北及东北等不同气候带建立的配套研发及良繁基地,再加上在辣椒、豇豆专业育种技术上的竞争优势,江西大家族种业有限公司目前已育成国审品种1个、登记品种33个、省认定品种9个,年销售杂交辣椒种子3万斤,推广种植面积达 50万亩。“作为此次展示会的承办方,我们这次带来了40多款产品,希望通过这次机会能加强行业内的交流,不断创新,培育出更好更强的品种,让南昌的种子质量往精细化研发方向不断发展。”江西大家族种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若南说道。

    “我们这种玉米可以直接生吃,还带着一股牛奶味呢。”在江西省赣新种子有限公司的展位前,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康美馨正吆喝着大家前来品尝他们此次带来的新品种——赣新美糯二号甜玉米。“赣新美糯二号甜玉米最高甜度能达到18度,比一般的西瓜都要甜。”说起这款产品的优点,康美馨赞不绝口。据了解,这款产品经过一代一代的种子技术改良,肉质脆嫩,颇受消费者的欢迎。江西省赣新种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熊美珍告诉记者,“玉米丰产早熟,从播种到收获仅需60天,所以效益很可观,我们希望通过借助这个平台,给大家展示好品种带来的高效益。”

    据悉,南昌作为江西省重要种子集散地,种子经销量占全省市场的70%,其中辣椒种子和豇豆种子是江西蔬菜种子在国内种业界的两张名片,产品销售基本覆盖全国。据统计,去年我市种子销量约1870万公斤,水稻种子约1420万公斤,蔬菜等其他种子约450万公斤,形成了系列较为完整、品种较为丰富的蔬菜种子生产体系。(赵斌 记者 尧佳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重磅微视频丨航天旅程
重磅微视频丨航天旅程
创意视频:端“舞”安康
创意视频:端“舞”安康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8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