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警方破获两起养老诈骗案
2022-06-10 10:28:15 来源: 法治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免费听养生讲座、保健品专卖会,登记信息送鸡蛋,“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投资“养老理财”……近年来,各种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

    近日,江西两地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两起养老诈骗案。

    老人投资“内部基金”被骗40余万

    铜鼓警方跨省追捕嫌疑人

    5月下旬,宜春市铜鼓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辖区六旬老人报警,称其被人以购买基金为由骗去了多年来攒下的养老积蓄。

    接警后,铜鼓公安立即组织警力对该案展开调查。经查,被害人周大爷在手机浏览视频时,点击了一个内容为“一个礼拜帮你挽回经济损失”的广告,随后周大爷在弹出的界面中填写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并添加到一个自称是“唐律师”的微信,对方给周大爷发送了大量员工内部基金认购凭证,多次怂恿周大爷投资。在“唐律师”的指引下,短短20天内周大爷先后转账了10笔钱,累计被骗取人民币40余万元。

    民警通过周密细致的侦查工作,锁定黄某非(男,26岁,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6月1日,铜鼓县公安局民警循线追捕,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白土乡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黄某非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非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涉案100余万元!赣州章贡公安捣毁一养老诈骗团伙

    近日,赣州市章贡公安分局破获一起涉养老诈骗案,抓获涉案人员4名,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民警根据线索发现,章江新区及二康庙附近的一个公司存在养老诈骗行为,经前期调查、研判,章贡公安于6月2日对涉嫌诈骗老年人的场所进行清查,抓获涉案人员4名。

    经查,该公司组织销售员在菜市场等老年人较多场所发放免费领取“磁化鸡蛋”、体检等宣传单,将老年人吸引到公司,采取会议、视频等方式进行“会销”,通过虚假宣传其经营的磁疗床、磁水杯、磁水壶、磁枕头等产品具有消炎、镇痛、治疗糖尿病等功效,能预防重大疾病的发生,误导老年人购买。

    目前,该公司经理叶某珍因涉嫌虚假广告罪,已被章贡公安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黄辉 周孝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雅静
加载更多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重磅微视频丨航天旅程
重磅微视频丨航天旅程
创意视频:端“舞”安康
创意视频:端“舞”安康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