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动旅游强省建设迈出更大步伐
2022-06-16 09:17:45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江南望郡胜友如云,锦绣江西如诗如画。6月13日至15日,以“高质量文旅融合新时代奋勇争先”为主题的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吉安举行。表彰先进,分析形势,部署工作,江西省将进一步奋力推动旅游强省建设迈出更大步伐。

    这是一次广泛参与、反响热烈的“人文+山水+科技”的高质量文旅融合大会,让与会者充分领略到江西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地方。这种魅力,源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红色记忆,源于“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厚重底蕴,源于“层峦耸翠,上出重霄”的自然景致。三天来,与会者一起全方位体验了千年古郡、山水吉安的新风采,共同见证了吉安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此次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发江西文旅产业发展新活力。

    这是一次充分彰显我省加快实施旅游强省建设决心与信心的大会,在我省建设旅游强省的征程中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旅游资源大省,江西拥有丰富厚重的人文资源、独特鲜明的山水资源,推进旅游强省建设生机无限、前景广阔。与此同时,因为疫情影响,我省旅游经济不仅需要稳企纾困,还需要全省旅游人勇于担当,精准发力,在新时代奋勇争先,才能在推进旅游强省建设的征程中迈出更加铿锵有力的步伐。我们一定要坚信,困难是暂时的,坚持就是胜利。

    这是一次登高望远、力争开创旅游强省建设新境界的动员大会。近年来,“江西风景独好”品牌全面唱响,“嘉游赣”四季旅游宣传推广持续不断,“引客入赣”计划让全国人民看到“江西是个好地方”。同时,区域旅游合作迈出新步伐:构建浙皖闽赣(衢黄南饶)“风景共同体”;与湖北、湖南成立长江中游三省合作发展联盟;进一步深化赣湘边区合作示范区建设。提升文旅治理水平,加快形成旅游消费环境“江西口碑”。下一步,我省还要锚定强的目标,对照强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力争旅游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深刻领悟省委、省政府旅游强省建设的“路线图、施工图”,全省上下要认清职责,勇于开拓。机不可失,时不我待。全省旅游人要从这片红土地再出发,让底蕴厚重的赣鄱文化放射出新的时代之光,让“风景这边独好”成为江西的闪亮名片,以旅游强省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雅静
加载更多
刚好:将艺术文化融于生活器皿 打造美好生活方式
刚好:将艺术文化融于生活器皿 打造美好生活方式
【新华访谈】钟琳珊:用音乐让留守儿童认识不一样的世界
【新华访谈】钟琳珊:用音乐让留守儿童认识不一样的世界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5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