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谷连心会”破解占用消防通道难题
2022-06-16 08:56:58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主要是停车难,否则大家也不会占用消防通道,希望整治工作注重疏堵结合,多点人性化,不要直接拖车。”“社区是大家的,要综合考虑所有业主的利益,建议重新分配停车位,保障每家每户有一辆车可以停进小区。”……6月13日晚7时许,红谷滩区沙井街道四楼小会议室灯火通明,围绕该片区部分小区因停车难导致占用消防通道的问题,该街道各社区居民代表与红谷滩区交警、消防等部门以及街道、社区、物业公司代表30多人共聚一堂,通过一场“红谷连心会”,共同商议问题的解决办法。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红谷雅苑社区、红谷世纪花园社区等社区居民代表针对小区消防通道整治、停车难等问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红谷滩区消防救援大队沙井片区消防参谋潘越向大家介绍了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情况和常态化治理工作打算;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对居民们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复。

    全面清理“僵尸车”;结合公共空间整治、废弃绿化带改造,腾出更多空间,增设更多停车位;开放部分道路夜间临时停车,增设小区出入口,方便居民停车、取车……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红谷连心会”达成了不少共识。

    “‘红谷连心会’为广大居民和职能部门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居民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为消防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参考,虽然有的工作我们已经做在前面,但居民们共同的心声让我们对彻底解决难题更有信心。”潘越说。

    “我们认真记录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并将进行进一步研究,拿出更积极有效、更人性化的举措,推动消防通道整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沙井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办事处主任卢鑫表示,街道将利用“红谷连心会”倾听民声民意,解决更多民愁民盼。

    如今,在红谷滩区,“红谷连心会”已成为推动基层治理的新方式,同时也成为广大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的新渠道。“通过‘连心会’,居民和职能部门成了‘合作’关系,大家群策群力,都是为了共同的目标。相信通过这次‘连心会’,更多居民会自觉地为消防通道‘让路’。”居民代表黄莉莉说。(记者 赖海荣 )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雅静
加载更多
刚好:将艺术文化融于生活器皿 打造美好生活方式
刚好:将艺术文化融于生活器皿 打造美好生活方式
【新华访谈】钟琳珊:用音乐让留守儿童认识不一样的世界
【新华访谈】钟琳珊:用音乐让留守儿童认识不一样的世界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5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