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建议稿评审会召开
2022-06-16 08:56:58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6月15日,《南昌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建议稿评审会暨立法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镇发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绍木、万昱原,市政协副主席、市政数局局长宋亮生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南昌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法规起草情况和法规草案建议稿主要内容;与会的市人大代表、专家学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法规建议稿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就做好下一步《条例》立法工作,李镇发强调,要站位再提高、认识再深化,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关于落实强省会战略的工作要求,主动适应南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对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的期盼,立精准之法、务实之法、管用之法,确保法规与党委意图和人民意志相统一,以最高标准赢得本届人大立法工作“开门红”;要问题再聚焦、定位再精确,严格处理好法律与文件的关系、借鉴与特色的关系、上法和下法的关系、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守正与创新的关系,科学严密地设计法规规范,对于能够在法律法规中规定清楚的,要尽可能详尽规定,确保法规规范严谨周密、有效管用,让立法“护航”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责任再落实、措施再细致,按照“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立法格局要求,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强化组织保障、沟通协调、调查研究、开门立法,聚焦数字经济发展一线最新动态,深入挖掘南昌市在具体细分领域的工作成效,给数字经济立法按下“快捷键”,跑出立法的南昌“加速度”。(记者 殷思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雅静
加载更多
刚好:将艺术文化融于生活器皿 打造美好生活方式
刚好:将艺术文化融于生活器皿 打造美好生活方式
【新华访谈】钟琳珊:用音乐让留守儿童认识不一样的世界
【新华访谈】钟琳珊:用音乐让留守儿童认识不一样的世界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5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