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人心!江西理工大学八角之声合唱团为祖国放歌!
2022-06-16 17:39:43 来源: 江西理工大学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6月12日晚,由江西理工大学联合赣州市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赣州市合唱协会举办的“为祖国放歌”——八角之声合唱团金巍合唱作品公益音乐会在赣州大剧院奏响。

    八角之声合唱团团员们精神饱满、歌声欢快,用婉转动人的歌声营造了红色教育氛围,让在场观众沉浸式体验党和国家的艰辛历史,感受民族力量。不论是《故乡》《不忘初心》等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还是《党啊,亲爱的妈妈》《祖国不会忘记》《为祖国放歌》等充满爱国爱党爱家情怀的红色歌曲都通过团员们的歌声直抵人们的内心。

    “此次合唱音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展现了学校八角之声合唱团的良好精神风貌与浓郁的文艺氛围,凸显了学校的育人成果,而且弘扬了党的光辉历史与为民情怀,传承了红色文化与红色基因,增强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精神力量。”江西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表示,他希望同学们继续热爱合唱,在不断提高文艺欣赏与创作能力的基础上,通过更多的优秀作品、更加动人的歌声,使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声”入人心。

    近年来,江西理工大学通过合唱音乐会、舞台情景剧展演、音乐思政课等形式不断创新思政教育的学习形式和载体,深入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实现让党史“活”起来、思政“趣”起来、信念“燃”起来,引领青年大学生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姿态投身民族复兴伟业。(通讯员 曹泽 曾张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谭茜予
加载更多
江西新余:杨梅开摘 抢“鲜”上市
江西新余:杨梅开摘 抢“鲜”上市
刚好:将艺术文化融于生活器皿 打造美好生活方式
刚好:将艺术文化融于生活器皿 打造美好生活方式
【新华访谈】钟琳珊:用音乐让留守儿童认识不一样的世界
【新华访谈】钟琳珊:用音乐让留守儿童认识不一样的世界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6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