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打出纾困“组合拳” 助力企业“渡难关”
2022-06-17 20:27: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新华网南昌6月17日电(王中庆)为应对疫情影响、纾解企业困难、推动金融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采取一系列措施,主动靠前服务实体经济,全力支持稳企纾困。

  线上线下相结合,金融服务“不停歇”

  “没想到,没抵押物也能贷款,两天贷款就到账,对于我们流动资金压力大的小微企业来说就和及时雨一样,真是解了燃眉之急!”近日,江西鑫聚力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在邮储银行办理了“小微易贷”业务,解决了企业发展中的资金短缺难题,对邮储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措施竖起了大拇指。

  2022年年初,江西鑫聚力建材有限公司接到一个较大的工程项目,却因流动资金短缺,又无抵押物用于申请担保贷款,融资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项目也迟迟未能启动。邮储银行上高县支行信贷客户经理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讲解“小微易贷”产品特色、优势,引导客户通过邮储经营App在线申请。经过数据授权查询后,企业主纳税、负债、征信及开票记录均符合“小微易贷”条件。两天后,贷款资金便发放到了客户手中。

  据介绍,“小微易贷”是邮储银行针对具有有效的结算现金流、纳税信息流等数据验证的小微企业客户群,其产品设计主要从小微客户的行为特征出发,根据行为所产生的相关数据记录分析其实际经营情况和履约能力。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小微易贷”已累计放款超35亿元,有效满足了复工复产信贷资金需求,让小微企业吃上了“定心丸”。

  访企问需探实情,信用贷款解难题

  “专精特新”企业具有专业性强、轻资产、高成长性的特点,想要持续做大做强、往更高层次发展,获得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尤为重要。针对小微企业和科技创新企业特点,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坚持积极走访“专精特新”企业,主动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创新方式,加大支持力度。

  江西智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汽车零部件模具等开发设计、加工、装配、制造、销售等业务,拥有多项专利证书,并在2017年8月荣获“江西省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荣获“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公司近几年发展迅速,随着规模不断扩大,原材料价格的攀升以及研发经费占比的提高,企业生产成本不断上涨。与此同时,企业设备投入需求也不断增加,导致企业资金压力较大,企业经营生产一时陷入瓶颈。公司董事长赖全发一度很苦恼:“我们专精特新企业,属于重科研、轻资产的企业,由于没有抵押物,贷款申请不下来。”

  在了解到该企业的金融需求后,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主动作为,第一时间上门服务,根据企业特点,精准施策,不到1天便向企业发放了399万元信用贷款。在资金压力得到缓解后,企业开始提速生产,增加了先进流水线,扩大了生产规模,搬进了新厂区,生产马不停蹄。

  解物流企业融资难,输血小微增活力

  “这笔贷款真的是及时雨,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感谢邮储银行,开辟绿色通道,办贷效率高、服务好!”日前,峡江县吉源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曾女士获得了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发放的一笔161万元的“小微易贷”。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向吉源物流有限公司发放“小微易贷”只是该行助力货运物流行业纾困解难的一个缩影。货运物流行业作为吉安市峡江县的重点行业之一,全县货运物流发展已20余年,现有货运物流企业600多家,货车、船舶总运力近34万吨。物流行业具有投入大、毛利润低、抗风险能力弱、车辆资产难抵押等特征,融资难一直是该类企业经营发展面临的难题。

  尤其是今年疫情以来,当地货运物流行业面临挑战。为助力峡江县货运物流行业纾困解难,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主动采取精准有效措施,根据运输企业特点,大力推广线上“小微易贷”产品,并通过信用、担保、抵押贷款等多产品多模式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以满足企业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截至4月末,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已累计向峡江县货运物流企业客户投放贷款207笔、金额2.64亿元,积极助力疫情期间的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高度重视物流行业的现状,针对物流行业的资金需求特点,以提供期限短、成本低的流动资金贷款的方式,为物流企业加速运转提供助力。下一步,江西省分行将继续响应国家关于纾解小微企业融资困难的政策号召,因地制宜采取有针对性的细化措施,助力货运物流行业渡难关、稳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新华访谈】李杰:将传统与新潮融入陶瓷设计
【新华访谈】李杰:将传统与新潮融入陶瓷设计
江西新余:杨梅开摘 抢“鲜”上市
江西新余:杨梅开摘 抢“鲜”上市
刚好:将艺术文化融于生活器皿 打造美好生活方式
刚好:将艺术文化融于生活器皿 打造美好生活方式
【新华访谈】钟琳珊:用音乐让留守儿童认识不一样的世界
【新华访谈】钟琳珊:用音乐让留守儿童认识不一样的世界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875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