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川区全力推动招商引资量质双赢
2022-07-03 09:00:59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比学赶超 奋勇前行

  临川区全力推动招商引资量质双赢

  新引进“5020”项目2个,疫情期间“不见面招商”签约金额达52亿元……今年以来,抚州市临川区牢牢抓住招大引强这个牛鼻子,聚集各种资源、要素发起招商攻坚战,营造只争朝夕、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量质双赢。

  千方百计觅商机。该区成立14个产业招商团队,全部由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围绕首位产业电子信息和主导产业食品医药、循环经济,找准上下游产业链配套项目,推动项目建设向产业集聚转变、向注重质量转变、向产业间相互关联转变。同时,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大力推行“不见面招商”模式,紧盯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知名民营企业、行业领军企业等,招引一批“顶天立地”的龙头型企业和“5020”项目。通过电话沟通、微信洽谈和视频连线等方式,做到“连线不见面、招商不断线”。截至4月初,全区新签约2000万元以上项目17个,签约金额128亿元。

  奖优罚劣忙比拼。该区规定,对引进大项目的团队和个人,给予奖励;对没有完成招商引资任务的,全区通报批评并责令作出深刻检讨。坚决打破“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格局,实行“每月一通报、每季一调度、半年一检查、年终总考评”的模式,每月招商引资通报情况在行政中心一楼大厅公布,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奋勇前行”的比拼态势。

  做好服务优环境。为加快工业发展,该区对每一个项目,从政策制定到兑现落实,从签约到实施,区主要领导都亲自参与、快速协调。同时,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梳理出“只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792项、“一次不跑”政务服务事项119项,累计办件量分别达27.2万余件、19.9万余件。推广“赣服通”“赣政通”,不断优化“一网通办”功能。为企业证照办理提供预约及延时服务,保证在线服务24小时“不打烊”,网上登记办理率达99%;创新服务方式,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推动形成“马上就办、办就办好”风尚。目前,全区共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264户,同比增长8.33%。(记者钟海华 通讯员章晋辉、胡琪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夏日亲水享清凉
夏日亲水享清凉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新余: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江西新余: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江西婺源:强降雨后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江西婺源:强降雨后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9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