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颐养之家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
2022-07-11 08:59:57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日前,新余市渝水区水北镇泉塘村颐养之家来了一群白大褂,他们是新余矿业医院内科、外科、中医康复科的专家。作为泉塘村颐养之家对口帮扶医院,该院首次为颐养之家的老人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这也是新余市颐养之家研究会成立后,进行医养结合试点迈出的第一步。

    新余市探索老有所医的新路子,于6月2日成立了颐养之家研究会,并推出医养结合试点方案。以市级专业医师和护理团队为载体,以服务颐养之家老人身心健康为中心,以解决老人“看病难”“看病贵”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实施医疗对口帮扶活动,推进村级医养结合新模式。

    在当日的健康义诊服务中,新余矿业医院专家为泉塘村颐养之家的老人们开展常规体检、把脉问诊、用药指导、健康讲座等,全面监测、评估老人的健康数据,协助完善老人健康档案,筛选出一批重点医疗服务管理对象。

    目前,新余市有4家医院加入颐养之家医养结合试点行列,即市中医院与珠珊镇鹏湖村、新钢医院与新钢街道桂花社区、新余矿业医院与水北镇泉塘村、下村镇中心卫生院与下村镇下村村开展结对帮扶。“下一步,我们将通过试点发现老人亟须解决的问题,打通医养结合‘最后一公里’,让医养结合试点惠及更多颐养之家老人。”新余市颐养之家研究会副会长卢贺说。(记者胡光华 通讯员徐云)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南昌国际陆港装运忙
南昌国际陆港装运忙
江西金溪:修复传统古村落 留住美丽乡愁
江西金溪:修复传统古村落 留住美丽乡愁
夏日亲水享清凉
夏日亲水享清凉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820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