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多措并举防旱抗旱保丰收
2022-07-25 09:05:43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据气象部门预测,7月全市平均降水较常年偏少,伏秋期部分地区有阶段性干旱,农业防灾减灾形势严峻。为此,市农业农村局紧急动员,迅速部署,多措并举狠抓防旱抗旱保丰收。

    开展抗旱救灾技术服务。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一线,通过查旱情查虫情,分作物、分旱情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积极推广农业抗旱技术,指导农民做好肥水调控,促进作物正常生长发育。组织受旱地区群众采用引水、提水、打井、开沟筑坝、疏通沟渠等应急措施广辟水源,同时,对确实已经因旱灾绝收的组织进行改种生育期短作物的准备工作。

    保障田间用火、用电、防暑安全。加大田间用火、用电、防暑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农民在田间生产中应做到“六不”,不烧垦开荒、不烧田间垃圾、不烧田埂杂草、不烧秸秆、不烧灰积肥、不焚烧容易引起火灾和大气污染的行为。为防止触电安全事故发生,安排专人指导田间抗旱用电。(记者 胡彦思)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童心港湾”关爱留守儿童
“童心港湾”关爱留守儿童
夏日工地里的母子团聚
夏日工地里的母子团聚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四场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四场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886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