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曼君回赣再导《一个人的长征》
2022-07-25 09:54:11 来源: 大江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大型赣南采茶戏《一个人的长征》日前正式开排,该剧邀请到江西籍的著名戏剧导演张曼君再次回家乡执导,并联袂国家一级编剧盛和煜、国家一级作曲徐志远等戏剧大咖,共同打造这部红色大剧。

    从江西走出去的新世纪杰出导演张曼君,是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曾为家乡执导《山歌情》《八子参军》和《永远的歌谣》等多部红色大剧,斩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及文化和旅游部“文华大奖”“文华优秀剧目奖”等诸多荣誉。此次《一个人的长征》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度剧本扶持工程”项目、2020年度“江西省文艺精品创作资助项目”和“2020年度江西省艺术基金重点扶持剧目”。总导演张曼君表示,“我期待《一个人的长征》既是赣南的、江西的,更是全国的,甚至世界的。”

    《一个人的长征》主要讲述的是中央红军长征时期,赣南地区一个名叫“骡子”的青年马夫,被苏区中央银行马队雇用。在湘江战役中,他赶的黑骡子被炸死,破碎的箱子从黑骡子身上掉下,大量的黄金出现在他眼前,在红军战士拼死掩护下,他携带黄金孤身突围。青年马夫“骡子”坚守承诺,不为已在囊中的黄金所动,毅然踏上了追赶红军部队的艰险路程,演绎了一个讲信义、重承诺,用生命去践行理想信仰的感人故事。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杨俊担纲主演。

    (此稿转载自2021年2月27日大江网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江西南昌:搜救犬的高温“烤”验
江西南昌:搜救犬的高温“烤”验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童心港湾”关爱留守儿童
“童心港湾”关爱留守儿童
夏日工地里的母子团聚
夏日工地里的母子团聚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886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