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将发放1200万元一次性留工补助
2022-07-28 09:03:29 来源: 大江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南昌将发放1200万元一次性留工补助

    首批共6269家符合条件企业 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标准发放

    7月27日,记者从南昌市人社局获悉,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出现中高风险疫情地区或实施疫情防控静态管理的市、县(区),对因疫情严重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支持企业组织职工以工作代替培训。南昌首批一次性留工补助预计发放6269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共计1204.95万元,惠及职工24099人。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应对疫情保主体促就业10条政策措施的通知》(赣人社规〔2022〕1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赣人社发〔2022〕14号)文件,南昌市于2022年4月实行过静态管理,且企业因疫情影响无法正常经营,符合留工培训补助的发放范围。因此,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全面实施“免申即享”,降低企业办事成本,发挥一次性留工补助政策效应。

    通过导出2022年4月南昌市市本级参保企业以及参保人员名单,经大数据比对,按照企业参保职工人数由少至多的方式在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分批公示,首批共筛出6269家符合条件的企业。符合条件但未在本次公示名单中的企业可关注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通知公告,后续将及时分批公示发放到位。(记者章娜、实习生付钲苏、陈亦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江西南昌:搜救犬的高温“烤”验
江西南昌:搜救犬的高温“烤”验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无人收割机”助力夏粮收割
“童心港湾”关爱留守儿童
“童心港湾”关爱留守儿童
夏日工地里的母子团聚
夏日工地里的母子团聚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8869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