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湘东区:打造“童心港湾”护“未”成长
2022-08-04 09:45:4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童心港湾”是专门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一个关爱项目。近年来,萍乡市湘东区法院定期派驻法官下基层开展普法,组织公开课、公众开放日等活动,与社会资源联合联动,保障儿童福利政策的落实和儿童权利的保护,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助力。

  湘东区法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通过组建少年法庭专业审判团队,实现对未成年人刑事、民事及行政案件专业化审判。目前审理涉未成年人案件28件,坚持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原则,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通过打造法治教育联合阵地,该院以模拟法庭、学校宣讲、公众开放日等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法治教育宣传活动。目前已开展模拟法庭5场,入学校讲授法治公开课3堂,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3次,参与学生达600余人。

  通过建立家庭教育工作联动机制,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的家庭环境。该院联合多部门,为涉案未成年被告人的监护人召开特殊“家长会”,向其发出《家庭教育令》,针对审理案件发现的情况,纠正家长不正当家庭教育方式,督促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职责。(张海艳 聂 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艳
加载更多
山涧漂流享清凉
山涧漂流享清凉
革命旧址沉浸式实景剧《那年八一》在南昌上演
革命旧址沉浸式实景剧《那年八一》在南昌上演
数说江西这十年:经济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
数说江西这十年:经济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
跨越九十五年的追寻
跨越九十五年的追寻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3112888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