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温催热避暑游 来感受夏日清凉
2022-08-05 09:49:05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高温催热避暑游

  在这个酷热的夏天,避暑旅游不寻常。

  前有庐山在6月率先向国内外游客推出景区免门票政策,后有省内其他景区景点纷纷跟进,面向全国游客推出各种优惠大礼包,为我省避暑旅游带来大批客流。据统计,庐山市仅6月就接待游客468万人次,同比增长41%,环比增长120%;7月以来,萍乡武功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70万余人次,山上帐篷和民宿预订呈井喷式增长。超长酷暑催热避暑旅游,我省旅游业迎来快速复苏。

  武功山夏季帐篷节助推避暑游。通讯员 刘芸池摄

  在靖安县中源乡,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九岭山时,安静的山村便醒了,游客们悠然走出入住的民宿院落,尽享大山深处的清凉。今年夏天,中源乡吸引了2万多名来自各地的避暑游客。目前,中源乡登记在册的民宿点有640余家,拥有床位2万余张,带动就业2000余人。从一个以砍竹子为主要收入的偏远山乡到一房难求的避暑小镇,中源乡走上了避暑经济的快车道。

  大余县丫山风景区拥有长达13公里的环山森林栈道和3公里的瀑布群,乡村河道、水上乐园等避暑点众多。近几年,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游客逐渐占景区接待游客总数的近五成,丫山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民众的热门避暑旅游目的地。

  “丫山森林覆盖率高达92.6%,年平均气温18.7℃,避暑度假优势明显,是一座天然的‘空调山’。”丫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仅7月上旬,丫山风景区已累计接待游客近7万名,民宿入住率在85%以上。

  在萍乡武功山漂流基地,五颜六色的橡皮艇漂满了整个河道。“自暑期对外开漂以来,单日接待游客超1000人次,一天营业额近10万元。”萍乡武功山漂流基地负责人谭勇表示。

  “7月接待游客超过3万人次,周末每天有千余人在村内住宿、游玩。”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万龙山乡槽下村村干部邱国华介绍,槽下村地处武功山与明月山交界处,平均海拔700米,气温常年比萍乡市区低5至10℃,是纯天然的避暑胜地。7月,单住宿、餐饮为村里带来200余万元收益。目前,村里40余家民宿(农家乐)的700余张床位被预订一空。

  “冷”资源带来“热”经济。自然资源优势实力揽客,家庭亲子游则助力我省避暑旅游走向更红火。

  7月26日,分别来自上海和杭州的施女士、段女士的两个家庭来到新余仙女湖度假,她们选择入住树蛙部落民宿。在这里,她们遇到了来自长沙、广州、南昌等城市的家庭。大家很快打成一片,在泥塘里光脚抓鱼,在树林里降绳攀树,领略大自然神奇的多样性,孩子们的欢笑声点燃了仙女湖火热的夏日。

  “整个暑期,民宿吸引了来自江、浙、沪等省外及南昌等省内城市大量亲子游客群,预订已近满房,呈现出强劲的文旅复苏后劲。”新余树蛙部落民宿相关负责人介绍。

  不仅民宿迎来众多客流,各景区的露营活动也引来大量避暑游客。在宜春明月山景区,轻奢露营地举行下午茶、草地音乐会、露天电影等活动,游客们在夜晚平均气温21℃的明月山体验了一回逃离酷暑的乐趣。

  在省城南昌,市民也实现了近距离避暑游。7月15日,位于海拔600米的梅岭萤乡农场露营基地试运营,亲子、农场、露营、度假、避暑等关键词吸引了南昌众多家庭前往;在梅岭高路入云端景区、怪石岭景区,露营成了市民夏季避暑旅游的另一种方式。

  我省避暑旅游在6月陆续进入状态。自推出一系列市场升温和复苏专项政策后,当月,庐山每天的旅游人数都在3万人次以上。记者从省里相关旅游监控平台发现,7月10日,庐山单日过闸游客4.9万余人次,三清山3.6万余人次,萍乡武功山2.2万余人次,宜春明月山1.28万余人次。

  避暑游受到欢迎,也与景区的营销努力分不开。在萍乡武功山帐篷季,景区针对夏季推出一系列“降温”活动,如结合户外元素推出了电音烟花节、山村避暑游、亲子研学游等众多活动和精品旅游线路,让游客在体验户外文化的同时也能饱览风光秀色、感受夏日清凉。

  记者 钟秋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山涧漂流享清凉
山涧漂流享清凉
革命旧址沉浸式实景剧《那年八一》在南昌上演
革命旧址沉浸式实景剧《那年八一》在南昌上演
数说江西这十年:经济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
数说江西这十年:经济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
跨越九十五年的追寻
跨越九十五年的追寻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889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