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县:“红”“绿”相宜促发展 乡村振兴景色新
2022-08-19 08:56:29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纪念“三个95周年”网络媒体江西行

    莲花县:“红”“绿”相宜促发展 乡村振兴景色新

    8月18日,“纪念‘三个95周年’红土地上看今朝”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来到莲花县,追忆红色名村革命历史,采访当地乡村振兴、数字乡村建设情况。

    莲花县六市乡海潭村路面干净平整,花海、果园、小桥流水交相辉映,宛如水墨画。当地把村民的旧房改造成独具特色的民宿,发挥“瓜果之村”的生态种植优势,形成了乡村田园综合体旅游新业态,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创收致富。

    莲花县高洲乡高滩村,背靠巍巍玉皇山,是一片被革命烈火映红的土地。红色名村高滩依托优越的富硒生态、美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人文景观。该村与江西吉内得实业有限公司合作,夯实基础种养产业,发展休闲观光、研学旅游、农耕体验、精品民宿等新兴业态,实现荒田变良田、荒山变美景。

    近年来,高洲乡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实现村务村情“一网知晓”、村务服务“数据跑路”、治安环境“一眼可查”、惠民声音“传进百家”。为营造有温暖、有热度的发展环境,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高滩村创新推行“党群联心”工作法,通过党员亮身份、党群议事等举措,开展环境整治、发展特色产业,绘就一幅“家家党员联、户户见党员、处处和谐声、事事有回音”的鲜活画卷。

    在莲花县,将军农民甘祖昌解甲归田、建设家乡的感人事迹广为流传。甘祖昌将军的故乡沿背村建成了甘祖昌干部学院,学院以“课堂在田野、吃住在农家、人人是教员、百姓齐参与”的培训模式,使学员在身临其境、润物无声中感悟初心、锤炼党性,成为全国第一所“没有围墙”的干部学院。依托学院的红色培训,沿背村村民共增收1395万元,村级集体经济增收505万元。(汪凯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方寸戏台”扎根山乡 农民木偶剧团送戏25载
“方寸戏台”扎根山乡 农民木偶剧团送戏25载
“爸爸,我考上了!”
“爸爸,我考上了!”
“莲鱼共养”富农家
“莲鱼共养”富农家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892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