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莲花县:民生小事“一点就通”
2022-08-12 09:56: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南昌8月12日电(吴亚芬 严雨华)“纪委监督一点通平台,真管用!”近日,在江西省莲花县荷塘乡双岭村沙洲屋,村民们看着河道旁刚刚安装好的安全护栏,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双岭村沙洲屋地势较低,每逢汛期,河水暴涨,但河道旁没有安装护栏,存在安全隐患。今年7月,得知莲花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村民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平台上反映了河道安全问题。荷塘乡纪委工作人员看到诉求后,立即向村干部了解情况并上报至莲花县纪委监委。

  群众利益无小事,莲花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县水利局、县寒山水库管理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一起到双岭村沙洲屋实地察看。在县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400米的护栏很快就安装到位。

  据了解,莲花县是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县之一,截至目前,服务平台已覆盖13个乡镇、20个职能部门、25个监督单位,建立联系群并按职能分配用户账号211个,平台访问量达39183人次,共受理投诉件13件,已办结7件。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压实监督责任,把‘试点’打造成‘示范’,让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真正成为乡村治理的有效举措和基层监督的‘前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莲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爸爸,我考上了!”
“爸爸,我考上了!”
“莲鱼共养”富农家
“莲鱼共养”富农家
窖池边的非遗“守艺人”
窖池边的非遗“守艺人”
图解|数说江西这十年:城乡面貌得到新改善
图解|数说江西这十年:城乡面貌得到新改善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8909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