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弋阳:科学调配水资源
2022-09-21 09:04:57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为推进节约用水和发挥市场在水资源配置当中的作用,提高水资源利用的效率和效益,切实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落到实处,近年来,弋阳县方团灌区通过调整灌溉结构,不断改进节水灌溉措施,加大灌区节水改造投入力度,在严控用水总量指标不增加的情况下,节约出大量用水指标。

  与此同时,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弋阳县自来水公司用水量长期处于高位,用水量已逼近许可水量,存在超许可的风险。为更好地保障居民生活和工业用水,弋阳县自来水公司亟需新增一定数额的用水指标,弋阳县水利局获悉后积极沟通协调,向省市等上级主管部门汇报请示并赢得支持。

  为确保水权交易科学公正,弋阳县水利局委托第三方单位编制了水权交易转让方可行性论证报告和水权交易受让方可行性论证报告,对水权交易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

  下一步,弋阳县水利局将指导两家单位达成水权交易磋商,确定交易水量,盘活弋阳县存量水资源,开启弋阳县“资源有价、使用有偿、节水增效”的新篇章。(汪 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南昌:数字技术与工业制造融合 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南昌:数字技术与工业制造融合 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江西新余:五彩斑斓“晒秋”忙
江西新余:五彩斑斓“晒秋”忙
古风古韵迎中秋
古风古韵迎中秋
鄱阳湖畔多举措供水抗旱 保障粮食生产
鄱阳湖畔多举措供水抗旱 保障粮食生产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9019213